克罗地亚国脚要唱巴西国歌 不惧断腿经历还爱英超

2014年06月12日08: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克罗地亚队中也许很多人从未到过巴西,但对爱德华多·达席尔瓦来说,这个国家再熟悉不过。自从15岁被萨格勒布迪纳摩的球探相中,他就远赴克罗地亚,从迪纳摩到阿森纳,再到现在的顿涅茨克矿工,席尔瓦早已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上仅次于苏克的第二射手。但本次世界杯,“在祖国面对祖国球队”,他注定百感交集。

  “我的家人会在这儿,我不确定他们会支持谁,但最重要的是我能踢好球,在更衣室里保持很好的气氛。”爱德华多表示,“巴西肯定是最大热门,所以战胜他们不会容易,但我们的心态可以决定成绩。从另一方面说,如果我们先进球,对他们来说也会很艰难。”这位曾经的中锋最近几个赛季的位置已经后撤,更多被使用在边锋或者二前锋位置上。但他不介意:“在巴西参加世界杯,和巴西同组,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大家都可以想象。”

  爱德华多还希望,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让他再次回到英超,即便当年那刻骨铭心的断腿事故至今让人胆寒。他的合同在赛季末已经到期,而且乌克兰政局不稳。

  这位曾在阿森纳效力三年的球员表示:“我还爱英超。我一直和罗西基、萨尼亚有联系,关注英格兰足球的大事。如果我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谁知道我会去哪里?”

  这位“足坛流浪汉”已31岁,还在为前途奔波,但他的心在哪里很容易探知。母亲祖玛·达席尔瓦对SNTV电视台透露,儿子告诉她将会在赛前跟着两个国家的国歌音乐高唱。“我生了爱德华多,我明白这对他很重要,但我是生在巴西。他告诉我他会演唱两国国歌。他在克罗地亚是为了工作,在他心中,他还是巴西人。”祖玛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