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双方难有秘密 双方多名球员效力同队

2014年06月12日11:1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作为世界杯的揭幕战,巴西和克罗地亚已经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两支队伍。尽管两支球队在此前只有两次交手记录,但是因为种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让“桑巴军团”和“格子军团”之间再难有什么秘密可言。

  两场对决已在八年前

  巴西和克罗地亚两支球队在之前只有两次交手记录:2005年8月17日,两支球队在斯普利特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里卡迪尼奥和克拉尼察分别帮助巴西和克罗地亚进球;不到一年之后的2006年6月13日,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巴西在世界杯小组赛比赛中凭借卡卡的进球1比0战胜了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出战过当年那两场比赛的队员,没有一名在现在的巴西国家队中,但是克罗地亚方面,普莱蒂科萨依然是克罗地亚一号门将,斯尔纳和奥利奇也很有可能在明天首发。更重要的是,当时克罗地亚首发的科瓦奇兄弟已经是克罗地亚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说实话,我可从来没想过能以这样的方式与巴西队再次交手。”身为主教练的尼科·科瓦奇这样说,“当年的比赛我们表现得其实并不差,不过我现在做梦的时候也能回忆起当时的那个失球,只能说当时的卡卡太出色了。”

  俱乐部队友将成对手

  对于巴西和克罗地亚而言,似乎没有在赛前熟悉对方的必要,因为双方有太多的盘根错节的关系。克罗地亚的佩里西奇和奥利奇效力于沃尔夫斯堡,巴西的古斯塔沃同样是狼堡球员;摩德里奇和马塞洛刚刚在皇家马德里一起拿到了欧冠,现在却要在世界杯上成为对手;拜仁的丹特和曼朱基奇同样在世界杯上会面。“事实上,在队内对抗的时候,我就经常被安排盯防曼朱基奇。”在之前接受巴西媒体采访的时候丹特对此满不在乎,“没有别的原因,因为在定位球的时候,他总是对后卫线最有威胁的那一个。”而古斯塔沃面对德国媒体,也对自己的队友下了战书:“我们有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好的防守,我对他们俩的踢球方式很熟悉,我和奥利奇的关系非常好,但是很抱歉,我想我们会是赢的那一边。新赛季开始我会请他们吃饭,好好弥补一下他们失落的心情的。”古斯塔沃在比赛中将被委以盯防克罗地亚进攻核心摩德里奇的重任,马塞洛已经表示,“我会把自己对于摩德里奇的了解告诉路易斯(古斯塔沃的名字)的。”在这个层面上,两支球队之于对手都没有秘密。

  克队两球员原为巴西人

  不过比起主观能动性这种东西来说,巴西这种信息源多少又低了一个档次,克罗地亚阵中有两名土生土长的巴西人,这或许才是巴西队最难以防范的一点。1983年出生的爱德华多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在娶了自己克罗地亚经纪人的侄女之后,获得了克罗地亚国籍并最终为“格子军团”出战;1987年出生的萨米尔,先后入选巴西U17和U18国家队,但是却在19岁的时候移民克罗地亚,选择成为双国籍球员,并在2012年最终代表克罗地亚出战国际A级赛事。“说实话,唱国歌的时候我会比较难办,因为两首歌我都会唱。”爱德华多有些苦恼,2006年他在最后关头落选了克罗地亚国家队,因此明天的比赛将是他第一次面对自己的祖国。而更年轻的萨米尔也有同样的烦恼,“巴西永远是我的祖国,但是我在面对他们的时候会竭尽全力,因为克罗地亚帮助我达成了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这在巴西是不可想象的。为什么?小罗和卡卡都没有获得机会,你觉得我在巴西会有机会?”2006年有5名巴西裔球员代表他国出战,2010年这个数字是6,又过了4年,代表他国反戈巴西的变成了7个人。萨米尔和爱德华多并不孤单,他们已经做好了让自己祖国吃惊的准备。“如果真的进了球或者是取得了胜利,我想我不会庆祝,毕竟,我永远流着巴西赐给我的血液。”爱德华多这样说。

  文/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