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后卫:主裁偏袒巴西 直接把奖杯给他们好了

2014年06月13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罗地亚球员认为这场比赛裁判偏袒巴西队克罗地亚球员认为这场比赛裁判偏袒巴西队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揭幕战终场哨声响起,巴西人庆祝胜利,而克罗地亚后卫维德兰-乔尔卢卡第一时间冲向了本场的当值主裁日本人西村雄一,指责他在比赛中偏向的东道主。让乔尔卢卡和和队友备感愤怒的是,西村雄一在下半场判罚给巴西队一粒点球,宣称如果这样“令人尴尬的”情况继续,可能有球队会考虑抵制世界杯。

  乔尔卢卡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我认为没有人愿意跟巴西队踢球。我们直接把世界杯奖杯颁给他们,大家各自回家好了。他(西村雄一)不应该再被允许执法世界杯后面的比赛。”

  在比赛开局表现强势的克罗地亚队利用巴西队马塞罗11分钟打进的乌龙球取得领先,内马尔在27分钟帮助东道主扳平比分。这种势均力敌的场面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巴西球员弗雷德被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轻碰后应声倒地,主裁判西村雄一令人费解的指向点球点。内马尔主罚点球命中完成逆转,胜利的天平偏向巴西队。

  “我认为这太令人尴尬了,太令人尴尬了。每个人都看到了,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也没看到任何情况。碰到了弗雷德的身体,但沃夫伦根本没有拉拽他。裁判太想给点球了。”当被问及西村雄一是否特别照顾巴西队时,乔尔卢卡说:“每个人都看到了,不光是克罗地亚的球员。犯规五五开的判罚全部指向的是克罗地亚队,这只是世界杯的揭幕战,接下来可以期待更多。”

  西村雄一在裁判界备受尊重,但确实卷入过不少争议判罚。他曾在2010年世界杯上惹怒过巴西队,他给梅洛出示红牌,1/4决赛中巴西1比2不敌荷兰。2008年非洲杯期间他的判罚也遭到过批评,因为他没有把在比赛中愤怒而富有攻击性包围着他的安哥拉球员罚出场。

  克罗地亚方面批评国际足联指派西村雄一担任主裁,抱怨他们无法与这位42岁的日本裁判用沟通,因为他的英语并不好。乔尔卢卡说:“我从未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见过世界杯裁判不会将英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很惊讶他对着球员说日语,这太荒唐了。他用日语说着什么,但是没人能明白,我们队中没有日本球员。”

  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选拔了24名裁判,淘汰赛阶段裁判名单会被缩减。表现不好的裁判通常不会被指派接下来的任务,例如2010年世界杯马里裁判库力巴利在错判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比赛中绝杀进球后,再没有执法接下来的比赛。尽管西村雄一执法世界杯揭幕战是极大的荣誉,他有可能无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担任裁判。

  克罗地亚明星中场卢卡-莫德里奇认为队伍在场上力争不被击败,直到西村雄一令人惊讶的判罚。莫德里奇说:“我们踢得非常好,至少我们应该获得一分,我们不应该输球。”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也对判罚表示了异议,他说:“如果这要判点球,那我们就不用再踢足球了。”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