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功臣并非曼联飞翼 25岁小卒并列诸多神射

2014年06月21日14: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巴西库里蒂巴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冷彤)“巴伦西亚两球帮助厄瓜多尔2:1逆转洪都拉斯”。如果你没看比赛的话,读到该标题时的第一反应很可能是“曼联的巴伦西亚”,但当晚厄瓜多尔人的英雄并非29岁的“红魔”飞翼安东尼·巴伦西亚,而是此前默默无闻,目前并列巴西世界杯射手榜头名的埃纳·巴伦西亚。

  过去几年,效力曼联的安·巴伦西亚一直是厄瓜多尔队中最著名的球星,也是这支球队的队长和灵魂人物。而作为后辈,埃·巴伦西亚还只是本国联赛一个小有名气的球员。然而到了巴西世界杯上,虽然队长袖标还戴在安·巴伦西亚的手臂上,但厄瓜多尔的头牌已变成埃·巴伦西亚,25岁的他在两场小组赛后打进3球,出人意料地和范佩西、罗本、穆勒和本泽马4位大牌在射手榜榜首平起平坐。

  历史总有惊人的巧合,埃·巴伦西亚2012年首次代表厄瓜多尔队出场时的对手正是洪都拉斯队,而他的首粒国家队进球也是在厄瓜多尔2013年11月19日和洪都拉斯的友谊赛中打进的。如今,洪都拉斯又一次成为埃·巴伦西亚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当日,科斯特利第31分钟的进球将厄瓜多尔逼向了悬崖边沿,但仅仅3分钟后,埃·巴伦西亚就鬼魅般出现在了对方的小禁区内,机敏地将队友的传球铲射入网。第65分钟时,埃·巴伦西亚的名字随着一记强有力的头球被写入厄瓜多尔足球史,他就此成为首位在世界杯独中两元的厄瓜多尔球员。

  要是射术再精湛一些,运气再好一些的话,埃·巴伦西亚此役本该上演“帽子戏法”,不过这两粒进球已足够他成为厄瓜多尔人的新英雄。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3号埃拉索从后场一路奔到埃·巴伦西亚面前将他高高抱起,队长安·巴伦西亚也特意过来将小兄弟搂入怀中。

  埃·巴伦西亚在巴西世界杯横空出世,也弥补了厄瓜多尔人另一个遗憾。2013年,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克里斯蒂安·贝尼特斯因心力衰竭不幸去世,让厄瓜多尔足球经历了丧才之痛,而埃·巴伦西亚正是在这起悲剧后被主帅鲁埃达扶上了主力前锋的位置。

  参加世界杯前,埃·巴伦西亚已因上赛季在墨西哥帕丘卡队的出色发挥(27场23球)被英超纽卡斯尔联队看中,当时英国媒体给他的估价为300-500万英镑。而经过此番在世界杯上的爆发,这位厄瓜多尔人的身价肯定不止这点钱了,等待他的,也很可能会是一个更大的平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