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逆转盛行绝杀成风 射门狂魔难救主

2014年06月29日05:1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随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全部打完,各项数据也随后出炉,在这些数据中,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点,比如48场比赛中有7场都是逆转取胜,全部135粒进球中,有28粒都是在80分钟后打进的,让我们通过这些数据,来回顾一下世界杯小组的比赛情况。

  首轮开启逆转模式

  在小组赛全部48场比赛中,有7场是逆转取胜,而其中的6场,竟然都出现在首轮比赛中,也就是说,在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中,逆转率接近50%。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最后一分钟被瑞士队绝杀,而这场失利也使得他们成了唯一一支没有从小组中出线的南美球队。“蓝武士”日本队2分钟之内被科特迪瓦连进两球,惨遭逆转,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日本队在后两场比赛中1平1负,惨遭淘汰。卫冕冠军西班牙首轮比赛1:5惨败荷兰,他们同样是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逆转的。

  80分钟后进球超两成

  本次世界杯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最后时刻进球特别多,在80分钟到比赛结束这个阶段一共产生了28粒进球,占到总进球的20.7%,这是相当高的一个进球比例了。在这28粒进球中有很多重要的绝杀,小组赛最后一轮希腊队只有获胜才能从小组中出线,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希腊前锋萨马拉斯创造点球并且罚进,帮助球队成功出线。乌拉圭队在小组赛首轮负于哥斯达黎加,使得球队后两轮比赛必须取胜才有可能出线,火线复出的苏亚雷斯在面对英格兰[微博]的比赛中85分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拿到3分,而最后一轮面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后卫戈丁81分钟头球破门,球队最终击败意大利成功晋级。

  大部分比赛决出胜负

  本届世界杯是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小组赛进球最多的一届,各支球队打法开放,多数场次都分出了胜负,而在48场比赛中仅有9场比赛战成了平局,比赛直到第五个比赛日才出现了首场平局。相较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平局更是少了5场之多。而在击中门柱这一数据上,法国和希腊同以3次击中门柱并列“倒霉榜”头名。

  射门狂魔难救主

  在球员个人射门数据统计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C罗(22次),本泽马(21次),吉安(17次),沙奇里(16次),梅西(14次)。而这五个人所在的球队,也是本次小组赛中射门次数最多的,分别是法国(63次),加纳(56次),葡萄牙(52次),阿根廷(51次)和瑞士(50次)。通过这些数据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仅有的两名个人射门次数超过全队射门次数1/3的球员,C罗和吉安,他们的球队均在小组赛被淘汰,可谓射门狂魔难救主。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