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我是英格兰队死忠 难忘04年和亨利齐达内踢球

2014年06月13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NBA球星纳什也是一个铁杆足球迷NBA球星纳什也是一个铁杆足球迷

  本报记者 曹政宁

  Q:首先我们来问问,在你家乡,足球这项运动是被称为“soccer”还是“football”?

  A:是soccer啦,当我爸经过南非从英格兰来到加拿大的时候,他这一路上都在学别人的俚语,然后在我家就固定了下来,不过让我称这项运动为football也没什么问题,我的表兄弟们都住在伦敦,我们在一起聊天时都这么说。

  Q:2005年时你在采访中说自己本来可能会成为足球运动员,如果这是真的,你想踢什么位置?

  A:这真的蛮难说的,我的意思是,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多少带着一些自负的荣耀感,毕竟足球是我第一项运动,而且在我小时候踢得还不错,虽然不像打篮球这么耀眼。我总是进攻型球员,是个前腰。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踢着踢着还是防守型后腰更适合我,真的,我只知道我热爱这项运动,也是出于这个理由我觉得我能成为一个好球员。

  Q:有哪些现役NBA球员你觉得能成为出色的足球明星?

  A:身体素质而言?那当然,NBA联盟里很多球员都有出色的敏捷度、协调性和力量,足球运动员也是如此,也许换一换大家都能成功,只是没遇上机会而已。不过我得说控卫们如果从小踢足球会很不错,我想如果阿伦·艾弗森选择踢球,我觉得他肯定也能成为人物。

  Q:能说一些你关于足球、关于世界杯的记忆?

  A:高中的时候我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拿了一个冠军,更好的事情是因此我得到了机会可以去参观法国队的训练场,看亨利以及齐达内训练,那是他们在克莱方丹为2004欧洲杯集训的时候。我跟他们一起呆了两天,然后训练中他们就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踢球,我整个人的感觉就是,“你们不是跟我开玩笑吧?”然后我们一起踢了一个小时,哪怕那之后你把我拎出来埋在森林里我都会很高兴。

  Q:来谈谈世界杯吧,作为生活在美国的加拿大人,你支持谁?

  A:我的家庭是英国人,我当然永远支持英格兰队,其次,我很看好巴西,我喜欢他们的打法,我热爱内马尔,如果能看到他们在巴西夺冠我会很高兴的。尤其是在目前他们国内抗议、工程拖延的各种状况下,能在自己的祖国夺冠真的会很棒。

  我将在巴西呆12天,圣保罗看一场比赛,不过主要都会呆在里约,感受下那里的气氛,我有个朋友总是对我说:“你真是世界杯发烧友。”确实,我真的非常投入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