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心理师助阵英格兰 他是利物浦御用治疗师

2014年06月13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身为英国人,5度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微博]当然期待着英格兰[微博]队能够夺冠,不过在他看来,如果这支球队希望能在巴西走得更远,那么他们最需要求助的人不是鲁尼[微博]或者别的球员,而是斯蒂夫·彼得斯,没听说过?那就对了,他是一名英国著名的心理医生,帮助过包括自行车冠军克里斯·霍伊、维多利亚·彭德尔顿等各种运动员,“火箭”自己也不例外,他总觉得如果彼得斯医生能令他在2012和2013年两夺世界冠军,在英格兰队一定能够成功。

  利物浦[微博]御用治疗师

  “首先我得强调一下彼得斯医生是个了不起的家伙,他是个可爱的人,要知道这个赛季他坐在利物浦主教练布兰登·罗杰斯身边可不止是作为球迷在看球。这次也不例外,他随着罗伊·霍奇森出征世界杯也不是因为他是英格兰球迷,他对于职业体育、职业体育运动员非常有自己的一套,他很理解在运动中要达到最高的水准会带来多少压力和要求。”彼得斯一年半之前被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带到了安菲尔德,自那后与杰拉德、斯图里奇等很多球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奥沙利文看来他是今年利物浦复苏的重要功臣。

  尤其从自己和彼得斯交往的经历,更让奥沙利文无比确信这一点,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彼得斯就是一个“天才”,他可以极其准确地抚慰运动员各种心理问题,而这正是英格兰队所需要的,“也许英格兰的实力并不足以赢得世界杯,但如果他们能使自己感觉良好,并在这些比赛中感觉自己能获胜,这会是巨大的转折点。”在对意大利乌拉圭这样的球队时,奥沙利文不禁觉得心理因素能够决定很多事,一切不仅仅只是事关踢球而已。

  让球员深入自己的内心

  “世界杯对足球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漫长的一个赛事,压力会随着比赛推进堆积起来,更不用说赛前就已经在巴西呆了两个星期,心理过热的危机会存在的,我想这就是斯蒂夫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候。他知道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要在异国他乡呆上一个月,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作为资深球迷和运动员,奥沙利文表示非常能够理解,“有的运动员天生能对付压力,我记得2006年世界杯时安德烈·皮尔洛说过的话,他说在为自己球队上场比赛前的下午,他都会通过打PS和睡觉来调整自己。”今年他自己在谢菲尔德打世锦赛时也是如此,他没有前两年的手感,但心态好了很多,正因如此才在一切都不顺利的情况下打进了决赛。

  按照彼得斯的理论,他的工作并不是变魔术或者洗脑,只是关于理解和让球员深入自己的内心,这也是奥沙利文想要对英格兰球员所说的话,“你为你自己能为祖国付出一切而感到自豪,这样你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你进入战斗模式,比赛就是为了获胜。你尽了自己义务,当你从场上走下来的时候,你不必担忧,不必去想‘我应该这么做或者那么做’,这会让你的表现有所不同。我想通过斯蒂夫的帮助,我们会看见英格兰队在决赛中享受足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