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贝克伤未痊愈斯特林或首发 巴洛特利单箭头

2014年06月14日07:5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版面图《新闻晨报》版面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两年前的欧锦赛1/8决赛,英格兰和意大利正面交锋,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三狮军团”遗憾出局。本届世界杯两队在小组赛首轮就提前遭遇,让人感受了到死亡气息。

  英格兰队在霍奇森的带领下,近两年发生了较大变化。首先是摒弃了英式足球传统的442阵容,变成了更具活力的4231,虽然单前锋看起来略显单薄,但中场的续航能力更加明显。其实霍奇森这两年在不断的演练战术,刚结束的英超赛季对他有很好的帮助,杰拉德的康复,斯图里奇的稳定持续得分以及卡希尔优秀的表现,让这支球队值得期待。小将张伯伦虽然不能参加首战,但同乌拉圭的次轮比赛中有望复出; 此前大腿拉伤的曼联前锋维尔贝克伤势也未痊愈,假如不能出战和意大利的比赛,斯特林将占据首发位置。

  参加本届大赛的英格兰队和往届相比,一大变化就是球员的更新换代明显。这支英格兰队没有了球迷熟悉的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双德”组合也不再是焦点。本赛季在英超赛场表现出色的利物浦系在“三狮军团”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霍奇森大胆启用斯图里奇、斯特林、亨德森、拉拉纳等已经在英超赛场打出名气的年轻人,“三狮军团”活力十足。

  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队后,同样带给了球队十分鲜明的变化。上届欧锦赛中,意大利队一改四平八稳的风格,富有激情的打法让人耳目一新,最终夺得亚军。

  这两年中,意大利队保持了稳步上升,这支蓝衣军团仍以尤文图斯的防守体系为主,布冯、皮尔洛和德罗西这些名字依然存在于首发中,但新人崛起已大势所趋,吉拉迪诺、罗西等老将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因莫比莱、因西涅、维拉蒂等年轻人。

  意大利队在大赛中有慢热的传统。实际上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意大利队的表现也并不理想,甚至面对鱼腩卢森堡时也只能取得1:1的平局。在最后一场和弗鲁米嫩塞的热身赛中,普兰德利大胆演练433的进攻阵容,取得5:3大胜,新科意甲金靴因莫比莱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终结了7场比赛不胜的尴尬,但在普兰德利4321的阵型中,巴洛特利依然是单箭头位置最好的人选,因莫比莱将成为合格的替补。

  英格兰和意大利无疑是本组出线的两大热门。首轮强强对话,两队以和为贵,避免过多消耗,接下来两轮再去力拼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依然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