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英意前瞻:布冯正闹离婚 因莫比莱名字不吉利

2014年06月14日09:58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无头脑VS不高兴无头脑VS不高兴

  “英格兰[微博]不是意大利的对手。我们拥有曾捧起过世界杯的球员。而我不认为有哪个英格兰国脚知道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的比赛是什么样的。”  ———巴洛特利

  “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年轻阵容,而反观意大利,他们的名单和欧洲杯时几乎没有变化。这场比赛他们就会知道两年来我们是怎么改变的,我们的进步在哪儿。”

  ———鲁尼[微博]

  巴西,亚马逊竞技场。为了迎接一场关键战,工作人员辛勤地在场地间忙碌,忙着给草坪喷漆。这座球员更衣室没通电、沥青铺设还没完成、草皮下可以看见土层的体育场,将在北京时间周日6时迎来世界杯的一场焦点战:意大利VS英格兰。他们曾经拥有过光辉的战史。意大利得过4个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也得过1个世界杯冠军———世界杯已经结束了19届,两队冠军数之和超过了四分之一。不过眼下两个队都面临着尴尬的现状。在长长的世界杯夺冠赔率表上,巴西、德国、阿根廷、西班牙风头正劲。您得在排在第五名的比利时后面,才能找到明天这场比赛的两个主角:意大利(第六)和英格兰(第八)。曾经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两队,如今要为了出线这一口羹,争个你死我活了。

  意大利击溃英格兰的理由

  首先,这里有一份意大利击溃英格兰的理由……

  意大利奖杯更多

  意大利曾在1934年、1938年、1982年、2006年四夺世界杯冠军,英格兰则只在1966年家门口夺得过世界杯冠军。

  意大利对英格兰保持大赛全胜

  英格兰在世界杯、欧洲杯正赛中对意大利保持全败:1980年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1:0胜。1990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意大利2:1胜。2012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点球胜。

  英格兰说不定有“恐意症”

  众所周知,中国男足已经陷入16年“逢日不胜”的怪圈之中。

  其实,英格兰面对意大利也有类似惨痛的记忆:在2012年一场热身赛上击败对手之前,英格兰有15年没赢过意大利了。

  数据控们也支持意大利

  在高盛公司的预测报告上,意大利出线的概率为69%。英格兰出线的概率则更低,刚刚过半———仅有54.3%。

  英格兰击溃意大利的理由

  赛前,有媒体列出了英格兰击溃意大利的若干理由。

  因莫比莱名字不吉利

  因莫比莱(Immobile)作为一个单词,有“固定的,不能移动”的意思。让这个名字的人当前锋……

  布冯正在闹离婚

  有人恶搞说,布冯的老婆不必太伤心,因为特里会把自己的肩膀借给她哭泣(特里曾因“友妻门”陷入争议)。

  对气候适应不足

  意大利队在佛罗伦萨的基地和闷热潮湿的巴西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巴洛特利裹着条浴巾往桑拿房跑———那里也许是和巴西感觉最相像的地方了。

  损失蒙托利沃无法弥补

  这意味着意大利主帅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使用什么样的阵型。

  贾吉尔卡对意大利有100%进球率

  这名英格兰中卫至今保持着对意大利100%的进球率(他只在和意大利的热身赛中攻入一球)。

  裁判因素

  揭幕战裁判问题饱受质疑,这场裁判会如何?据介绍,此役将由来自荷兰的奎佩斯执法。作为欧洲最好的裁判之一,他刚刚执法欧冠决赛的马德里德比。

  赛事看点

  巴洛特利和鲁尼这对“没头脑和不高兴”无疑是最大的看点。更何况两人关系千丝万缕,巴洛特利据说还向鲁尼的表姐求过婚。

  注意事项

  英格兰和意大利都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球迷。如果您支持的球队赢了,千万要留意同事、同学、朋友的心理状况。

  相关预测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预测,双方将0:0战平。根据巴西一个巫师的预测,英格兰将被巴洛特利“诅咒”。

  双方预计首发

  英格兰(4231):1哈特/3贝恩斯 、5卡希尔、6贾吉尔卡 、2约翰逊/4杰拉德 、14亨德森 /20拉拉纳 、10鲁尼、19斯特林/9斯图里奇意大利(442):1布冯/3基耶利尼[微博]、19博努奇[微博]、15巴尔扎利、7阿巴特/8马尔基西奥、16德罗西[微博]、21皮尔洛、5莫塔/9巴洛特利、17因莫比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