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理由英格兰成“欧洲中国队” 鲁尼能否破蛋

2014年06月14日12:07  厦门日报 收藏本文
鲁尼能否大破魔咒鲁尼能否大破魔咒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上6:00,英格兰[微博]与意大利的小组赛就将打响,两队赛前大打口水仗,都豪言有能力打爆对手。四夺世界杯的意大利,誓要拿下“欧洲中国队”,出此豪言底气十足;英格兰每逢大战就以惨淡收场,更被球迷调侃为“欧洲中国队”,出此豪言则显得底气不足。

  英格兰阵中的鲁尼[微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赛前放出狠话:“我们可能会对比赛造成很大影响,一路杀到决赛,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大有向小瞧他们的人反击的味道。

  英格兰为啥被称为“欧洲中国队”?各国球迷经过无数次“解释”,罗列了十大理由:都是足球鼻祖,都是无技术、无战术、无意识的“三无”球队,关键时刻都爱掉链子……不过话说回来,英格兰队毕竟是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卡希尔的脚下技术和奔跑能力在英格兰中卫中都属于顶尖,杰拉德的领袖作用毋庸置疑,他的一脚出球可以给予前方良好的支援,本赛季在利物浦[微博]大杀四方的前锋斯图里奇很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大杀器”。

  反观意大利,在战术大师普兰德利的治下,打法更加注重进攻和“漂亮足球”,皮尔洛、维拉蒂等球员个人技术优于英格兰队,且战术灵活,可以随意变换。因此,本场比赛将会是场对攻战,激情四射的碰撞一定少不了。

  但是,场外的准备,意大利队似更胜一筹。意大利队在来巴西之前就开始了“桑拿训练”,提前适应热带雨林的环境。英格兰队这几天则开始吃预防热带疟疾的药片。专家说了,这种药片能够有效预防疟疾,但有人服用后会有头晕、恶心、腹痛等副作用症状,这似乎给英格兰队埋下了不详的伏笔。

  最后,咱们还是得回到全场焦点鲁尼身上,今年是他第3次参加世界杯,前两次世界杯都颗粒无收,进球还是零蛋。鲁小胖既然放出了豪言,那我们就期待一下,英意大战他有啥精彩发挥。(本报记者 陈炼)

  “欧洲中国队”的十大理由

  1、都是足球的鼻祖:中国有蹴鞠,英国是现代足球的鼻祖。

  2、队服很像:都喜欢穿白色配红杠的比赛队服。

  3、都喜欢造星:都喜欢早早开始吹捧本土希望之星。其实青训很差劲。

  4、都是三无球队:无技术、无战术、无意识。

  5、都叫“超级联赛”:英超、中超,明显比邻国高大上。

  6、技术都很粗糙:都以身高、头球见长。

  7、球迷数量多:每次输球都被全国球迷骂,也被同情。

  8、足协昏招多:两国足协和足总经常出昏招,总是被球迷骂得“狗血淋头”。

  9、总是遇到克星:中国之前恐韩恐伊,现在又很多年没有赢过日本了;英格兰的最有名的苦主就是德国和瑞典。

  10、关键时刻掉链子:中国每逢打平即可出线那么一定出不了线,英格兰每逢点球大战就没了信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