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英格兰队战术图被自家媒体曝光(图)

2014年06月14日14:08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内维尔战术图被媒体曝光内维尔战术图被媒体曝光

  给本国球队添乱添堵,英国媒体从来都是一把好手。  英格兰[微博]队对战意大利,将是一场硬仗。不过,好事的《每日邮报》拍到了助理教练加里内维尔手中的战术训练纸张并将其曝光,从战术要求来看英格兰将坚持控球打法。可怜的内维尔。

  在抵达巴西后,英格兰就一直在基地内训练,并且极力避免被外界看到,以免战术情报被对手窃取。不过当助理教练加里·内维尔拿着教练战术板走向训练场时,正好被《每日邮报》的摄影记者撞见,后者立刻按下快门,拍到了英格兰队的部分训练内容,上面写着球队的一些战术安排和计划:本队取得控球权后,队员至少要经过三脚传递,才能把球交给中锋;当球队进攻推进到对手区域,2名中场球员要及时前插,和中锋一起形成局部3打2的人数优势;如果失去控球权,要就地反抢,争取在第一时间将球权夺回。

  不仅如此,《每日邮报》还进行分析,指出英格兰之所以要采用这种战术是出于两方面原因考虑。一方面是比赛天气比较闷热,另一方面是2012年欧洲杯意大利采用控球战术在淘汰英格兰的比赛中占据了统治地位。那场比赛意大利以皮尔洛为核心牢牢占据了控球权,英格兰球员只能疲于奔命。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媒体对于内维尔的报复。刚刚抵达巴西的时候,内维尔就对一名摄影师出言不逊爆粗口。当时一位摄影师尾随散步的内维尔将近一英里,内维尔因此大发脾气,对摄像师喊道:“你会讲英语吗?离我远点,我只想一个人在沙滩上走走。”随后内维尔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本届世界杯的比赛时间,我的窗户一定会关得严严实实的!哈哈!”不过看起来笑声中带着某种无奈。

  这已经不是媒体首次曝光三狮战术秘密的事情了,此前球队在结束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后,媒体发现了球队战术板上的内容。内容包括总结以及在媒体面前的注意事项有关的九条内容,好在主要是来自足总官员们的安排,用以鼓励球员以及避免争议言论。放到其他国家,或许很难出现媒体曝光自家球队战术的事情,但英国媒体就是这样,碉堡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