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将至英格兰队内气氛紧张 贝克汉姆出言激励球队

2014年06月14日15:1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美国备战时霍奇森就表示,不希望出征巴西的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因转会事宜分神。“绝不允许经纪人在球队周围晃悠,或球员私自离开集训营。我希望球员们明白,如果你有事情需要去解决,应该在进入英格兰[微博][微博]队前就解决好。”从备战角度而言,这样的禁口令没什么不妥。但放在英格兰队身上,就徒然增加球队紧张气氛。

  出行,军队保驾护航

  三狮军团这次以“平民”身份出征世界杯,各界均不看好其能在杯赛上有什么大作为。虽然如此,力争小组出线还是球队目标。但不巧的是,首场就对阵意大利队,两年前欧洲杯,英军正是在基辅被蓝衣军团淘汰出局。周六比赛结果稍有闪失,就可能意味着三狮出线前景渺茫,因为同组还有虎视眈眈的乌拉圭队

  在美国热身后留下的战术板上,英格兰队留下“不要向媒体谈论意大利队”的字眼。这充分说明他们目前忐忑的心情。对自身实力的怀疑,加上对手强大,让球队从一开始就带着紧张心理上路。这种气氛一直笼罩三狮阵营。随着大赛一天天临近,气氛只有更甚。霍太公在这种情况下下封口令,颇有掩耳盗铃的意味。

  而来到巴西,各种备战条件也没有让球队得利。球队下榻的皇家郁金香酒店不远就是著名的里约贫民窟。拜影视作品所赐,里约贫民窟历来枪战多发的形象早为世人所知。“郁金香”酒店前身叫洲际酒店,正因2010年8月一场激烈枪战后才易主改名。前不久,警察还和黑帮在附近进行了枪战。

  主办方为安保考虑,在英格兰队出行期间,安排大批军人保护。离开酒店前往乌尔卡训练基地时,荷枪实弹的武装车一直沿途跟随球队。回酒店时,同样全副武装的士兵排成一列,目送全体人员走进酒店。军方谨慎的态度以及保护方式,某方面正是英格兰备战态度的一个镜像。

  不走运的是,场地条件也让三狮军团心焦。首场比赛地马瑙斯的亚马逊球场让外界一片哗然:草皮干燥,生长情况很不理想,球场中间有一道道黄土痕迹,一方球门区甚至显得有些秃。马瑙斯地处巴西中北部,当地气候为草皮维护增添了难度。英意双方都对场地不满。有人调侃:英格兰队可以祭起冲吊打法,这样的草皮其实对对手更不利!问题是这样的场地条件,首先难入习惯了英超[微博][微博]赛场的三狮成员法眼,更重要的是它容易造成球员受伤,球员或出于安全考虑而避免铲抢动作,这无疑将令英军战斗力受损。

  小贝:年轻人,别担心

  对意大利,霍奇森充满尊敬,“意大利队的核心球员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在长达两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得到了足够多的磨合机会。与以往相比,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没太多人员变动,他们拥有极强的战斗力。”

  媒体表示英格兰队赛前系列热身表现尚可,但太公谦虚道:“说我们进步了这样的话真的很危险,因为那样我们就会缺乏动力,我对此我非常谨慎。”谈到周六比赛,他说:“这会是一场胶着的比赛,我对意大利队很尊重,我并不太了解他们队伍中的新人,也许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斯特林、巴克利和拉拉纳。现在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意大利队非常有组织性。这使得他们有能力像两年前一样击败我们。”

  当然,霍奇森也非一味恭维对手,“在世界杯这种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没有哪支参赛队是没有弱点的,意大利队也不例外。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要能够找到对手的弱点,并在那个位置上将他们击溃。”

  贝克汉姆[微博][微博]也为年轻人鼓劲:“这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他们所有人都在最佳状态,过去一个赛季他们在各自俱乐部的表现都很棒,有些人或许会问,你会为这帮年轻人出战大赛感到担忧吗?我觉得根本没必要担心,因为他们都是在全世界最好、最艰苦的联赛踢球,每周都要同最好的球员对抗。”

  贝帅所言非虚。问题是,当年英格兰“黄金一代”刚出炉时也同样年轻,但他们最终在一次次名气和成绩不相符的杯赛中,烤干了年华。让往昔三狮军团眼高手低的因素,那些因对手强大和自身不自信而构筑出的紧张,今天依然存在。

  《镜报》名记利普顿在巴西写道:“温度在上升,它烧焦你的肺,耗干你的能量,让你痛苦不已,但英格兰队明天必须忘记伤痛,他们必须征服焦虑、征服气候……他们必须紧握‘对不自然的状态感到自然’的信条。”明天的亚马逊球场,英格兰队可以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