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间两支不同的英格兰 这已不是卡佩罗时代的铁军

2014年06月14日15: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来点炸薯条,还得蘸上番茄酱,麦当劳等快餐店里的标配餐品,再弄一杯啤酒,训练营里还有这种待遇,真是爽到家。

  想想吧,要是在卡佩罗面前摆这些东西,他会抓狂,会暴跳如雷怒批球员,那可都是铁帅眼里的绝对禁忌。除此之外,冷若冰霜的意大利教练还曾给英格兰[微博]设置许多不近人情的高压政策,四年前跑到了无人烟的勒斯腾堡当基地,被媒体誉为“地狱”,旋即引发球员不满,这也是提前出局、“世界杯史上最差英格兰”批判的由来之一,接着是卡佩罗和特里的相互攻讦。卡佩罗其实是在治理军队,他事无巨细对球员绝对掌控,餐谱、自由、日常安排统统都要管,他要把球员变成无欲无求的和尚。

  霍奇森正相反。同样有过意大利执教经验、对亚平宁颇有感情的“太公”笑脸相迎,是个活泼、通情达理的的人。球员饮食没有那么多条框,出现了开篇的快餐品,可以喝啤酒但不能过量,尊重个别球员的节食计划。营地选择在里约海滩边的皇家郁金香酒店,五星档次,沙滩、超大游泳池、高尔夫[微博]球场一应俱全,球员们都很高兴。贾吉尔卡说:“我们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每天醒来,拉开窗帘,如画美景尽收眼底,很享受。”霍奇森的世界杯备战也像一次奢侈旅行,先葡萄牙,再美国迈阿密,然后里约。

  霍奇森让英格兰重拾笑容欢乐。鲁尼[微博]表示:“相比卡佩罗时期,清规戒律少了许多。我们更放松,心理压力没那么大,不那么紧张。”杰拉德说:“卡佩罗给我队长袖标,但我从未感受到他对我的信任。”霍奇森允许女伴们在特定时间到酒店看望球员,对球员的房事不加约束,更得球员欢心,尽管教练曾口头提及他叔叔的教导,“为世界杯做一个月的苦行僧,值!”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称,“英格兰和意大利对调了。意大利像印象中的英国,规章约束多、古板,英格兰像意大利人——微笑洒脱。”

  霍奇森也有要求,最突出的是禁止球员经纪人进入酒店,球员为转会顶多能打一个电话,杜绝分心的可能。《每日邮报》在英格兰于迈阿密的更衣室里发现一些纸张上留下的球队纪律:“时刻保持冷静、 镇定、乐观,不管碰到什么都往好处想;不许公开谈论意大利;禁谈政治和领土问题。”说的是英国与阿根廷存在属权争议的福克兰群岛。梅西在对阵斯洛文尼亚赛前和妻子穿的T恤前写着口号:“那是阿根廷的。”霍奇森表示合同到期后愿去意大利工作,“意甲每一轮的结果我都关注,尤其是国米[微博]的,他们这两年不太顺。比赛看得则不多,不系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