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盛赞巴洛特利难以想象 英意大战如高手博弈

2014年06月15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玛瑙斯亚马逊竞技场,万众瞩目的英意大战,最终“蓝衣军团”2-1力克“三狮军团”。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解说本场比赛时使用了非常多形象的比喻来形容比赛场面,他称巴洛特利和皮尔洛是意大利一对隐形的翅膀,一旦打开威力无穷。他还表示西里古的表现会让布冯放心,这支英格兰就是这么叛逆,摇滚的精神融汇进了队员们的心中。

  小将斯特林开场4分钟即打出一记高水准远射击中边网,申方剑称赞道,“斯特林真是敢于发挥啊,世界杯的舞台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英格兰用一脚极其自信的远射拉开了这场比赛的序幕!”申方剑在比赛中还点评了西里古和皮尔洛两位意大利球员:“布冯的第五届世界杯,虽然因为训练中扭伤脚踝无法出场,但西里古的发挥和表现应该能让他放心。皮尔洛绝对是意大利的核心,绝对是球队的大脑!”、“维拉蒂与皮尔洛之间的传球也是时代与时代的交接啊!维拉蒂有得皮尔洛的真传啊!”

  坎德雷瓦的外围抽射造成乔哈特脱手,“英格兰门将位置上总是会让人担心,但是乔哈特要给自己信心。”申方剑比喻道,“维尔贝克就像一条鱼钻入了意大利编织的网中。英格兰和意大利今天就像两个尽情博弈的高手,等着对手先出杀招。”申方剑将巴洛特利和皮尔洛比喻成一对隐形的翅膀,“巴洛特利今天注定会很寂寞很孤单,但他和皮尔洛能起到意大利关键的核心作用,他们就像隐形的翅膀,一旦将翅膀打开,意大利威力无穷,英格兰要牢牢掐住意大利的这对翅膀。”

  意大利在第35分钟由马尔基西奥轰入一记超级远射,申方剑激动不已:“球进了!意大利!果然这届世界杯不同凡响,上半场的比赛永远不会让你有所失望,进球总会到来!意大利战术角球的配合非常的简便,皮尔洛的这一漏,成为这场比赛这个进球的关键点,这一漏让这次进攻一气呵成。马尔基西奥和皮尔洛,这俩人用布蒙上自己的眼睛,可能都知道对方在什么位置,跑到了什么位置。”

  2分钟后斯图里奇便接鲁尼的传中抢点破门将比分扳平,申方剑点评道:“球进啦!英格兰迅速的扳平比分,这场比赛,包括以前出现的强强对话,没有让我们失望,世界杯第一轮大家都没有羞涩和紧张,都在释放着自己的能量!英格兰迅速还以颜色,这就是他们的决心。这支英格兰就是这么叛逆,摇滚的精神,融汇在英格兰队员的心中!”

  半场结束前巴洛特利的挑射被贾吉尔卡在门线上解围,申方剑大赞,“巴洛特利张开翅膀以后真的不敢设想,他的思想真的让人难以想象!”而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巴神便接坎德雷瓦的传中头球点射入网,“巴洛特利张开翅膀,之前就说会非常危险,英格兰要把绳索捆的再紧一些!”申方剑感叹道,“英格兰要努力的把激情再释放一些!斯特林、斯图里奇、维尔贝克和鲁尼表现的非常好,现在需要身后再给力一点。”

  领先后的意大利踢的有条不紊,申方剑谈道,“有很多球队不会踢领先后的比赛,但这不包括意大利,这是他们的足球哲学,领先后他们会更加游刃有余。”巴洛特利被因莫比莱换下,“打进一球的巴洛特利可以心满意足的下场了。”申方剑还说道,“维拉蒂也好,亨德森也好,一上来想成为大场面的球员,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终意大利2-1战胜了英格兰取得开门红,申方剑总结道,“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相互促进,没有对手的比赛永远不会是精彩的比赛。今天皮尔洛也展现出了他对于意大利国家队的重要作用。意大利的这场胜利让D组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当然英意大战仅仅是画了一个小小的逗号,意大利曾经孕育过罗马文化,而在足球领域中他们也在传递着自己的足球文学。而英格兰则展现了叛逆和摇滚。”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