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684分钟仍未取得世界杯进球 英媒建议放弃

2014年06月16日03:36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35岁的皮尔洛踢完全场衣服都没汗透,19岁的斯特林已经累抽筋,34岁的杰拉德整场围追皮尔洛要签名。 ———新华社

  三狮抽筋了,额们也抽了

  看了这些数据,你会明白英格兰为啥输球

  三狮抽筋了,额们也抽了

  227天不胜 VS 15场连续破门

  【不正常】 去年9月意大利小组出线之后,状态急转直下颇有一蹶不振的意思。瞧,277天时间里竟然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胜利。各种困难让意大利军团看起来像极了一支哀兵,外界不再看好他们。

  伤心的是,10天前世界杯夺冠赔率排行榜上,意大利以1赔26排在第9-11位,真的好意思吗?

  【正常】 昨晨战胜英格兰,蓝衣军团终于扬眉吐气了,连续15场世界杯破门,洋气吧。这还不够,这还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长连续破门场次纪录,也是本届世界杯32强最长连续破门纪录。

  夺冠赔率呢?当然降了哦,目前1赔15以内,与巴西德国、阿根廷等队一起位列夺冠热门第一集团,立马高大上。

  9角球 VS 2角球

  【正常】 赛前意大利队打进17个世界杯正赛进球,其中角球打入7个,真是神一样的水平啊。

  再看看昨晨,尽管蓝衣军团全场仅赢得两个角球机会,但效果都还不赖,一个得分,一个打中门柱差点得分。

  【不正常】 三狮军团东施效颦,战前刻意强化角球训练。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意大利人依靠出色的战术打破了英格兰的防线,令之崩溃。

  如果英格兰队也有意大利人一样神级角球造诣,手握9个角球的他们就不会这么吃力了。

  44.7%控球率 VS 55.3%控球率

  【不正常】 印象中,英格兰向来直来直往,攻防转换打得不亦乐乎。可是整场比赛,英格兰控球率只有44.7%,居然玩起了防守。难道是,看到意大利的进攻腿软了吗?

  【正常】 全场意大利队控球率55.3%,这是他们上半场进攻和下半场防守中和的结果。玩的就是个心跳,意大利这点小战术还真不赖!

  4人抽筋 VS 无人抽筋

  【不正常】 看到斯特林、斯图里奇和加里·卡希尔拼到抽筋,卡希尔甚至在抽筋状态下完成门前殊死解围,即便你是意大利球迷,动容吗?

  以前三狮军什么样?主帅哄着球员,每逢大赛前夜放假与女友和妻儿团聚。不过,霍奇森不好这一套,竟然出台史上最严禁欲令———不许队员在世界杯期间离开大本营,不准家属前来爱心助阵。

  【正常】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英格兰输球不觉得气愤,相反觉得三狮军团前途一片大好!”这是向来挑剔苛责的英格兰媒体的评价。

  随着贝克汉姆、欧文一个个巨星离开,斯特林、斯图里奇、维尔贝克等无名小将悄悄走到前台。昨晨,19岁的斯特林7次传中,33次传球,这样的数据,是一份相当不俗的世界杯新生入学成绩单。未来英格兰队属于他这样的90后。

  37分钟进球 VS 684分钟助攻

  【不正常】 虽说输给意大利,但三狮军团赢得不少叫好。不必感到意外,因为斯图里奇、斯特林等一众菜鸟级国脚都让英格兰人看到曙光。斯图里奇———代表英格兰队出战不足20场的绝对菜鸟,在世界杯处子秀上打入了个人世界杯第一枚入球。37分钟就进球,这效率真是杠杠的,完爆三届大赛头牌鲁尼。

  【正常】 再看看鲁大师,踢684分钟仍然无法取得世界杯处子球,好吓人的数字!英国媒体真是有远见,早就建议霍奇森放弃鲁尼。不过,老帅选择了信任。这毕竟是鲁尼9场世界杯首次参与进球,霍奇森也说:“我认为鲁尼表现非常好。”呵呵。

  10射门 VS 3射门

  【不正常】 前50分钟,意大利队有多达10次的射门,一向以防守为重的意大利队主动玩起进攻。这数据,简直比巅峰时期的巴萨还巴萨。

  【正常】 后50分钟,意大利只有3次射门,原来取得领先优势的他们又回到老样子———守守守,守住城池。这战术玩得可谓曲折迂回,让对手看不懂。

  巴神不疯了,额们要疯了

  看看这些片断,你会明白意大利为啥赢球

  巴神不疯了,额们要疯了

  思考人生 VS 一气呵成

  【正常】 当巴神带着球进入禁区后,突然停下来慢慢思考,任由对手把球抢过去,永远让人搞不懂他究竟想干什么。用一句话形容:“我们与巴洛特利有N个街区”。

  【不正常】 上半场结束前,巴洛特利一脚充满想象的挑射,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仿佛一直伴着凤凰传奇的音乐———“什么样的节奏才是最开怀。”

  第53分钟,巴神摆脱卡希尔防守,一头将队友的斜传砸进网窝。哇哦,巴神,你这么冷峻认真,家里人知道么?

  脱衣 VS 飞吻

  【正常】 曾经,巴神在场上当众脱衣,秀肌肉。他的放荡不羁,他的无厘头,永远出乎人们的意料。

  【不正常】 这次胜利后,巴洛特利依然兴奋,向看台上身着意大利9号球衣的未婚妻范妮献上了飞吻。浅浅的,淡淡的,前些天求婚成功的巴神真的彻头彻尾变了,难道是因为爱情?

  发飙 VS 拥抱

  【正常】 坏小孩巴洛特利怎么能忍受被换下的遭遇?曾经的他,这时都会习惯性发威,怒吼,好像桀骜不驯的发型也表达着不满。

  【不正常】 第70分钟,巴洛特利被换下,和替补上场的因莫比莱亲密拥抱。哦天,大神把巴神怎么了?变得这么大度。

  传接球!

  传接球!

  ●伊于胡底

  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精彩。

  意大利队的进球精彩,英格兰队的进球,精彩。

  我更喜欢的、我认为更精彩的,是两队22名球员的传接球。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样的传接球太精彩了。

  跑位。球场上,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球员们都在、总在不停地跑位。带球队友把球传给我,我跑位。带球队友不把球传给我,我依然无怨无悔地跑位。所有球员全方位多区域地不停跑位,带球队员才可能全方位地发现机会,缝隙和漏洞才会持续地出现,杀机才会突然闪现。

  提前量。传球队员总能把球传到队友脚前一两米或者稍多一点的合适距离,接球队员无需也不能站在原地静止地接球,在他跑几步接到球时已经有了初速度,也就有了突然加速或变向摆脱对方、突破对方的必要条件。

  视野。带球队员向前推进,两只眼睛既要顾及脚下的球,又要注意对方拦截和抢夺,还能看清整个前场队友跑动的位置并敏锐发现潜在战机传出威胁球,就像意大利队皮尔洛本可以接球却不接球突然一漏,才有了马尔基西奥石破天惊一击。传球的、漏球的、打门的,无不具有开阔视野,惊心动魄就是建立在这样的视野之上的。

  利索。带球推进动作洗练不花哨,传球一刹那动作隐蔽突然。接球动作含金量高,卸球、停球、调整和传球必须的体位调整、重心转移融为一体。在这样洗练高效的动作中,比赛就像行云流水。

  我不敢小看传接球,传接球是主动权之母,是胜利之母,是整个比赛之母。不知什么时候能在中国球员身上、中国球队的赛场上看到如此精彩的传接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