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英格兰支持弃用鲁尼 29岁竟已走入生涯下滑期

2014年06月16日08:0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无论什么时候,鲁尼[微博]都是英格兰[微博]队的焦点。本场曼联[微博][微博]前锋出任三名攻击中场中的一个,在左路助攻斯图里奇打入扳平一球。赛后他获得《天空体育》6.9分的评分,仅次于斯图里奇的7.6分。霍奇森则说:“我们知道鲁尼可以打不同的位置,今天的比赛他就做得不错。说他不适应左路有些太苛刻了,我觉得他干得很棒,而且制造了进球。”

  从霍太公的谈话中,就可以看出鲁尼本场的表现,并没获得压倒性的好评。先看小胖场上表现。意大利领先后,他迅速在左路突破送出好球,助斯图里奇扳平。这是鲁尼在世界杯上9次出场(总计635分钟)中首次参与进球。下半场,小胖有更多直面球门的机会,但52分钟强破到禁区边缘后右脚远射,偏了;62分钟接拜恩斯直塞,禁区左侧右脚低射,又偏了;随后禁区前再次发炮,又高又偏。当球队需要在密集防守中找到进球线路时,小胖没找到。此外,前后9场世界杯,他至今粒球不进。

  赛前,鲁尼心气甚高地表示,“意甲比赛节奏和英超[微博]完全不同,但就算与以内斯塔和马尔蒂尼[微博]为核心的AC米兰[微博]比赛,如果我们踢出快节奏的话,他们也会很挣扎。而这次如果面对意大利我们能踢出快节奏,就会给他们制造很多麻烦。”为英格兰队进39球的鲁尼,距离查尔顿爵士的49球纪录并不遥远,他对此表示:“在我这个年龄,应能打破纪录。目前我只想继续踢球、继续进球,如果我能超越查尔顿爵士,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我会非常开心的。“可惜,利用快攻和个人力争进球这两方面,鲁尼没做到。

  过去两届世界杯8场不进球,让鲁尼压力山大。斯科尔斯在杯赛揭幕前就劝霍奇森如有必要可弃鲁尼,“或许韦恩已感受到了压力。我知道这样的压力多难面对。韦恩的巅峰期,或许要比很多球员早很多。一般来说,一名球员往往在28到29岁时迎来巅峰期,但韦恩可能在26岁就迎来了巅峰期。2003年,韦恩16岁时就进入了埃弗顿一线队。从那以后,他已经参加了几届欧洲杯和世界杯,每年他都要踢英超和欧冠,他可能已经疲惫不堪了。”

  生姜头“鲁尼已过巅峰期”的言论,招致后者反驳。但他没能拿出有力的证据,比如进一个,或更多地帮助球队。比赛结束后,BBC进行了一个调查,问题为:你认为下一场比赛中,霍奇森该如何安排鲁尼位置,调查结果显示:14%的人支持鲁尼踢右路,14%的人支持鲁尼继续踢左路,27%的人支持鲁尼站在斯图里奇身后,而高达45%的球迷支持弃用鲁尼。这样的数据并不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