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更愿和苏亚雷斯做队友 知道他长处和弱点

2014年06月18日0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英格兰[微博]核心杰拉德接受了英国《太阳报》采访,利物浦[微博]队长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同乌拉圭队的生死战,也谈到了从队友变成对手的苏亚雷斯。

  杰拉德认为同乌拉圭队的比赛并不会轻松,苏亚雷斯是世界前五水平的球员。与其和他做对手,更愿意和他做队友。共同效力于一家俱乐部的杰拉德对于苏亚雷斯的长处和弱点更为了解,但他认为比赛肯定不好打。

  作为阵中为数不多的老将,杰拉德对于自己的队友也很是信任。

  “我们球队中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这很令人兴奋。在比赛时,我会用我的经验和对苏亚雷斯的了解尽量帮助他们。当然,苏亚雷斯也会对我们做出同样的事情,他通过英超[微博]联赛了解到了很多高水平球员的特点。不过,世界杯和英超联赛还是有区别的。”

  对于能够在巴西参加世界杯,杰拉德也是非常兴奋,这里热情洋溢的足球氛围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家乡,也就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在英国,几乎人人都梦想在温布利球场为英格兰队效力,而在巴西,在马拉卡纳球场为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便成了巴西人的梦想。

  对于世界杯的战绩与个人职业生涯的关系,他说到:“我想每个人都梦想着在世界杯上成功,想想身披英格兰战袍杀进最后的决赛然后赢得奖杯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我需要在世界杯舞台上证明自己,可惜我们目前还没能做到。就我个人而言,在伊斯坦布尔赢得欧冠冠军是最为辉煌的,但世界杯的重要性无与伦比。不过想到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决赛,就让我回忆起在伊斯坦布尔时狂热的球迷,让人感觉到看台上90%都是英格兰的球迷。”

  谈到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的可能性,杰拉德还是保持了低调。他认为目前要考虑的是从小组中出线,但目标一定要放的长远,有了对冠军的渴望才能走得更远。他更希望英格兰队奋起直追拿下小组第一,这样就可以面对C组第二名的球队,为淘汰赛开个好头。

  当记者问到杰拉德本次世界杯是否会是他最后一次亮相世界大赛时,杰拉德并没有给出直截了当的答复:“这件事情目前还不好说,但2018年时我就37岁了。我希望踢得越久越好,有些队员差不多40岁了还能活跃在球场上。这只是一个愿望,到时还要看我自己的状况做决定。世界杯之后,我会和合适的人探讨有关我职业生涯的问题,然后再做决定,现在说这些为时尚早。”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