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将弄死两个世界杯冠军? 英格拉一堆问题

2014年06月19日10:3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6月18日)

  “死亡之组”将弄死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巴西当地时间明天,首轮双双输球的英格兰[微博]队和乌拉圭队在圣保罗狭路相逢,为保住小组出线希望而战。

  这场比赛最大的变数就在于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的复出。这位在本赛季英超[微博]33场比赛打入31球的最佳射手,将成为英格兰队防线的噩梦。这场比赛后,英国人应该就可以打包准备回家了。

  誓言一定出场

  “我已经100%康复了。我说过只要我感觉好了,我就会上场比赛。我身体已经没问题了。”世界杯首轮,苏亚雷斯虽然一直在场边做准备活动,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上场去拯救球队。现在通过这几天的恢复治疗,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这场比赛对于乌拉圭队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因此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不会轻易放弃苏亚雷斯这枚最有用的“棋子”。毕竟对于英格兰后卫来说,苏亚雷斯的存在就是噩梦,乌拉圭神锋也清楚明白自己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英格兰队球员很优秀,他们实力强大,但他们的后防线也有弱点。我会利用他们防守上的弱点,集中精力争取进球,就像我在英超时干的那样。”

  虽然塔瓦雷斯没有明确表示苏亚雷斯肯定出场,“有这个可能性,但我不会说得太多了。”但这番话其实已经在心理上干扰了英格兰队的备战。霍奇森的球队必须准备两套战术来应付有或者没有“苏牙”的对手,而且一定要赢球的英格兰队除了考虑防守,还必须放手进攻。

  进攻上个档次

  苏亚雷斯在英格兰后卫面前进球如拾草芥,除此之外,他还给乌拉圭队带来了整体战术的提升。

  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乌拉圭队进攻简单直接,缺乏变化,靠的就是向前、向前、再向前的轮番冲击。所以在稳固防守的对手面前几乎没有太多的机会。而苏亚雷斯的灵动和诡异将大大丰富乌拉圭队在进攻线上的攻击套路。他在不合理位置的强行起脚射门防不胜防,而且现在还会主动为队友助攻。

  当然就像苏亚雷斯自己说的,“可能由于缺乏训练,我的球感会差一点。”即使他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至少对于英格兰队的防守来说,“苏牙”登场就是一种震慑,就能够为队友分担掉对手一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盘活球队整体的进攻,特别是激活卡瓦尼这个强点。

  英格兰问题多

  英格兰这边,霍奇森最头疼的,还是从热身赛开始直到世界杯首轮输给意大利队,一直没有解决的进攻搭配问题。

  这一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英格兰队球员的心态。特别是饱受批评的鲁尼[微博],急于表现自己反而适得其反。另外两位年轻小将斯图里奇和斯特林尽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大赛经验缺乏,也过于单打独斗。面对防守凶悍又不失灵活的乌拉圭后卫,英格兰队的进攻还是软肋。

  在中场,英格兰队缺乏组织者,亨德森太嫩,杰拉德只会大范围转移。所以锋线球员们也只能靠着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冲击对手的防线,这点英格兰队倒是无愧“欧洲中国队”的封号。

  后防线也有问题,拜恩斯把守的左路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被打爆,巴洛特利的绝杀就是来自这一侧的传中球。现在霍奇森肯定很后悔,没有带上老将阿什利·科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