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杰拉德:苏亚雷斯是当今世界五大球员之一

2014年06月19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拉德写真杰拉德写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英格兰队将迎战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拉圭队,中场大将队长杰拉德在接受赞助商采访时表示:“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是当今世界五大球员之一,很难对付。”

  英格兰队将与苏亚雷斯作战。当你面对一个曾经和你在利物浦并肩作战一起蹂躏其他球队, 现在成为你的敌人的强劲对手,你有什么感受? [投注:英格兰胜赔1.85][充20得50]

  这肯定不是件容易的事。作为球员,我的赞美不足以形容苏亚雷斯的强大。他是当今世界五大球员之一,我宁愿和他是队友,而不想看到他带球向我冲过来,但这个夏天我没有选择。他是名世界级球员,我非常了解他。他很强大而且缺点很少,这真的很难办。

  你们英格兰也有一些同样伟大的球员······

  是的,我们也有年轻的天才进攻球员,这真让人兴奋。我一定要用我对苏亚雷斯的了解在比赛的时候帮我们的球员打败他。但另一方面,苏亚雷斯也知道利物浦队友的优缺点,他会告诉乌拉圭队所有他掌握的内部信息,他知道他在英超比赛或训练时遇到的所有优秀球员的特点。但正因为这些故事,这些比赛,世界杯才变得更加有魅力。

  在巴西,人们会情不自禁地到足球,在巴西比赛感觉兴奋吗?在巴西比赛真得感觉不能再好了。这里是足球的象征,和英格兰一样,这里感觉就像足球的故乡。巴西人都是疯狂的球迷,他们都非常有趣。在英格兰踢球非常有趣,因为你们要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交流,他们想在温布利球场踢球,他是在电视里看着温布利球场上的比赛长大的。马拉卡纳球场也让人有同样的感觉,同样特别的感觉。在马拉卡纳球场参加世界杯决赛的想法,绝对是个梦想。这注定是个特别的夏天。

  从小组赛中出现会有多困难?

  前面的道路难以捉摸,但世界杯上无弱旅,我们抽到了一张非常不好的签。但是你参加世界杯就是要比赛,并且要赢得艰难的比赛的。不但是苏亚雷斯和乌拉圭,乌拉圭还有很多像苏亚雷斯那样让人担心的球员。

  哥斯达黎加队也不好对付······

  你不能在赛前带着肯定赢了的想法去和哥斯达黎加队比赛,这会使自己陷入麻烦之中的。看看的以往世界杯上的烦心事的数量,每次大赛都有各种烦心事,本届世界杯也肯定会有。所以我们需要专业些,从而确保我们赢得这场比赛,人们都期待我们赢得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因为错误的原因而登上报纸头条。

  你因伤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但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这届世界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错过2002年世界杯是个悲剧,这使我意识到这届世界杯的特别之处。有许多球员根本没有参加过世界杯,所以参加三次世界杯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我知道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是件运气事。世界杯意味着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和球员对抗,我当然梦想作为英雄穿着英格兰队服回家,这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事。

  取得世界杯的胜利对你意味着什么?在你的职业生涯里它是不是比其他一切都重要。

  我一直梦想夺得世界杯。我保证人人都这么想。我离世界杯也非常近。八强赛里点球决胜已经离世界杯很近了,但这离你梦想中的距离还非常远,你要的是穿着英格兰队服进入世界杯决赛,举起世界杯奖杯,这才是最精彩的事。我觉得我要在世界杯客观看待自己。如果球队没有进入决赛,甚至半决赛就被淘汰,我会感到遗憾。至于我的职业生涯,我曾有过一些辉煌的瞬间,和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赢得过欧洲杯是最精彩的瞬间,但赢得世界杯是另一个层次的事,绝对是球员职业生涯的巅峰。

  现在和前八到十年相比,英格兰的压力是不是小些?

  也许吧。只是程度差别而已,但我认为那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和压力都已经消失了,这是好事,而且这对球队更是好事。人们明白这支队伍的能力所在,明白我们擅长什么,知道哪些地方我们需要提高,这些都是有益的。我们要在自信能够赢得比赛与不迷失自己之间找到平衡。

  那么英格兰队真正赢得世界杯的机会是什么,这是英格兰队的目标吗?

  一切都在变化,我们非常团结,而且教练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打造了和谐气氛。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有让人振奋的年轻天才球员,还有像我这样有大赛经验的老队员。首先要做的事是小组出现,最好全胜而出,然后依次拿下每场比赛。但是参加世界杯比赛时,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和任何人一争高下。

  如果你们从小组出线,你们将面对C组的某支球队,你想过最想对付谁了吗?

  没有,那是个死亡之组,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希腊日本。他们都有希望从小组胜出。如果我们有机会小组头名那前景会好很多,因为对手是小组第二。

  你认为这会是你最后一届世界杯吗?世界杯后你会离开英格兰队么?

  永远不要说绝对,但2018年我就37了。我想尽可能多的踢球,确实有很多球员都快40岁了。踢球的爱好和欲望一直都有,但我们必须明白什么才是对我最好的结果,是我的身体还是比赛。现在,我只想着世界杯,尽我全力,世界杯之后,我会找个合适的人去谈谈这件事,然后做个决定。这不是睡一觉就能决定的事。

  你觉得这次的世界杯比赛用鞋如何?

  大型赛事中比赛非黑即白。你要么竭尽全力去赢,要么就早早地出局。世界杯上没有退缩的余地。这种水平的比赛上一举一动都非常重要。穿上这双鞋,我感觉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并且要为90分钟比赛投入全部精力。这双鞋真得与我以往比赛时穿过的鞋完全不同,它能让我更自信,给我力量,展现我的速度和控球能力。四年以来,我们一直为此而努力,我将为英格兰队投入全力。

  如果英格兰队出现在马拉卡纳球场会(决赛)是什么情形?

  想想球迷们的样子,那实在太疯狂了。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的比赛时我已经领略过这种情况。那场决赛有两支队,但球场三面都是红色的,都被我们的支持者占据了。英格兰球迷也会这样的,他们会到世界各地观看英格兰队的比赛,所以如果英格兰走到那一步,球场90%都会是英格兰球迷。想想这场面你都会激动到骨子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