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攻入世界杯首球难救主 错失2必进球留遗憾

2014年06月20日05:5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鲁尼的进球只是昙花一现。鲁尼的进球只是昙花一现。

  中新社圣保罗6月19日电19日的巴西世界杯D组第二轮争夺中,背水一战的英格兰[微博]、乌拉圭两队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激战,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的梅开二度2:1笑到最后,而输球的英格兰则极有可能提前无缘小组出线。

  “我们要成为一支坚强的球队,当下主要目标就是战胜英格兰。”此役,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充满信心,而让他如此自信的就是当家前锋苏亚雷斯的复出。苏亚雷斯说:“我现在充满了比赛的渴望。”

  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则表示,已经做好了应对苏亚雷斯复出的准备。“我们会继续尝试进攻打法,不会一味去防守,对于这场比赛,全队很有信心。”

  比赛开始后,双方即在中场展开争夺,大打对攻战。第31分钟,英格兰觅得机会,杰拉德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远端,鲁尼[微博]小禁区内插上头球射门击中横梁。

  8分钟后,乌拉圭队率先打破僵局。卡瓦尼左路传中造成英格兰队贾吉尔卡中路冒顶,苏亚雷斯头球破门,帮助乌拉圭队取得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陷入绝境的英格兰发起反击。第54分钟时,鲁尼在禁区里接球后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射门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出,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英格兰队右路策动攻势,鲁尼禁区内接格伦·约翰逊传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把球打进,取得了个人的世界杯首粒进球,帮助英格兰队扳平比分。

  然而,就在英格兰队准备实现逆转时,闯荡英超[微博]赛场多年的苏亚雷斯成为比赛的终结者。第85分钟,苏亚雷斯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禁区内再次得到射门机会,他的大力射门第二度洞穿了英格兰队的大门。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2:1的比分被保持到比赛结束,乌拉圭最终赢得了这场关键之战,下一场他们将迎战意大利队

  赛后,乌拉圭队获胜功臣苏亚雷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难掩兴奋之情的他表示,比赛过程非常艰难。“能够收获两个进球让我完全没有想到,之前确实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日子,我也受到不少批评。不过,胜利是我们追求的结果。”

  与他搭档锋线的卡瓦尼则表示,乌拉圭队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要感谢所有队友,四天之后还要面对意大利队,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