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遍历史看英格兰出线可能 1胜2负第二仅英格兰干过

2014年06月20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模拟积分榜:英格兰还有这种出线可能模拟积分榜:英格兰还有这种出线可能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输给智利之后,英国《每日邮报》曾调侃说“西班牙比英格兰还早回家”,这个早,不只早了一天,因为英格兰在隔天1-2输给乌拉圭之后还保留了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至于这个可能性有多大,通过翻阅历史可以得出结论:真的真的难比登天。

  1胜2负出线:难难难

  在世界杯历史上,1950年巴西世界杯是第一次使用小组赛制,也就是那届比赛里,英格兰队打出了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1胜2负还能在小组4队当中排名第二的情况。英格兰和智利、美国、西班牙分在一组,首战英格兰2-0智利,之后0-1负美国,0-1负西班牙,最后英格兰积分2分(当时是2分制,即赢得2分,平得1分,输得0分)。但由于西班牙3-1美国,西班牙2-0智利,智利5-2美国,智利和美国也都只取得1胜2负,各积2分的情况。比较净胜球,英格兰0,智利-1,美国-4,所以英格兰能排名到第二。

  不过英格兰那一次并没有出线,因为1950年的赛制是4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到第二轮。

  在之后的各届比赛里,从没有出现过任何一支球队在1胜2负的情况下拿到小组第二出线。有多支球队曾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而出线,但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出线的时代已经过去,英格兰已经没有借鉴意义。

  3分出线:跟英格兰不是一回事

  在进入3分制时代之后,智利队曾以3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1998年世界杯智利队小组赛三场全部取得了平局,仅积3分,同组的意大利队2胜1平积7分,奥地利和喀麦隆同为2平1负积2分,这样积分3分的智利从小组中取得了出线。

  不过,3场平局意味着对手也不会从你身上拿到更多积分,现在的英格兰已经被两个对手从身上拿走3分。不能指望这种情况出现了。

  理论上的最低出线分数

  在4队参加小组赛,2队出线,3-1-0的积分赛制里,2分是理论上的最低出线分数。但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没有出现过。

  6分不出线:意大利有危险

  如果意大利战胜了哥斯达黎加,意味着英格兰不会被立即淘汰,同时意大利不会立即出线。因为最后一轮存在乌拉圭战胜意大利,哥斯达黎加战胜英格兰,从而意大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同积6分而比较净胜球的情况出现。

  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多队同积6分而有一队被淘汰的情况。1994年世界杯的时候,D组尼日利亚,阿根廷,保加利亚三队同积6分,F组比利时荷兰,沙特也同积6分,但是当时世界杯参赛队为24支,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也均成功出线。

  1982年世界杯,德国、奥地利、阿尔及利亚、智利在B组,德国、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都是2胜1负,积分4分(当时是4分制),如果换算成今天的分数,就是3队同积6分。最后阿尔及利亚因为净胜球少而被淘汰。这是唯一一次出现3队2胜1负,而有一队被淘汰的情况。

  四队同分

  1994年世界杯,E组的爱尔兰,挪威,意大利,墨西哥四队同积4分,由于挪威队进球最少,排名小组最后一位,遗憾的遭到淘汰。

  (周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