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英雄!英超金靴缺本土 鲁尼破荒难救英格兰

2014年06月20日15:4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昆龙) 两场小组赛,两个1比2。英格兰[微博]先是输给了意大利的巴神,随后又输给了乌拉圭的苏神。自己的当家前锋鲁尼[微博]虽然完成了世界杯处子球,但还远远达不到神的高度。

  北京时间今晨,在与乌拉圭的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中,英格兰当家前锋鲁尼攻进了他个人的首个世界杯进球,却没能阻止球队的失利。1比2输给乌拉圭后,英格兰队吞下了苦涩的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希望极为渺茫。

  在自己的第十场世界杯比赛中,鲁尼终于进球了。

  这支英格兰国家队中,鲁尼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本场比赛攻入1粒进球后,他已经为国家队攻入40球,追平了欧文[微博],排在英格兰队历史射手榜第四位,但世界杯却明显不是属于鲁尼的舞台。鲁尼的世界杯处子球足足等了10场比赛、758分钟。

  其实本场比赛鲁尼的状态不错,只是运气略差,他的一次头球砸中横梁,一次任意球直接攻门擦柱而出。英格兰缺乏创造力的中场也全凭鲁尼频频回撤,才能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

  对于鲁尼的表现,他的队友巴恩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鲁尼的进球意义重大,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突破,对于球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因为从那时开始,我们本以为有机会可以最终取胜,很高兴他重新获得了自信,希望在最后一轮鲁尼依然可以成为球队在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美中不足   阵中难觅好搭档  未能独自扭转战局

  即使是这样一个鲁尼,也难以和对方阵中的苏亚雷斯相提并论,苏神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扭转战局,鲁尼却做不到。进入新世纪以来,英超[微博]再也没出现过一位本土的最佳射手。而获得英超最佳射手的球员,大多成了各自所在国家队的绝对核心。

  在曼联[微博][微博],锋线上有着范佩西这样的顶级前锋,鲁尼可以安心后撤,组织进攻。但到了英格兰国家队,鲁尼到底应该打中锋,还是复制在曼联队的位置就成为了教练组的难题。

  很显然,霍奇森让鲁尼后撤的战术失败了,原因就是英格兰的锋线上没有范佩西,不管是斯图里奇还是维尔贝克,都无法成为鲁尼的好搭档。除了回撤组织进攻外,鲁尼还需要自己冲锋陷阵,位置的不明确显然也限制了鲁尼的发挥。

  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鲁尼不但没有帮助英格兰走得更远,反而屡屡因为自己的坏脾气导致球队陷入被动。这让人们不禁要问,鲁尼和英格兰队会不会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继续悲催的命运?

  外媒声音  小胖拿出必胜决心  球队仍未走出泥潭

  正如赛前英国媒体所评论的那样,没人比鲁尼更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每日邮报》表示,开场后,“小胖”确实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尽管在他拿球后,身旁至少会出现2名乌拉圭防守队员,但是三狮10号依然用积极的奔跑和灵活的跑位试图寻找机会。

  英国《独立报》表示,在打破个人三届世界杯的进球荒之后,球队本该期待可以靠他来力挽狂澜,但却依然吞下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失利,这不但让曼联核心的进球化为乌有,还让球队陷入了非常危险的境地。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表示,鲁尼的爆发成为英格兰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但球队没能在他的带领下实现反弹,比起四年前的那支球队,霍奇森麾下的英格兰并没有展现出太多过人之处,曾经的霸主在沉迷多年后,依然无法走出泥潭。

  《每日邮报》表示,在这样的边缘上生存,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个巨大的考验,要想出线,球队唯有在末轮战胜哥斯达黎加一条路可选,至于取胜后的事情,那就不是三狮军团可以决定的了。

  文/记者 张岩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