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欧洲中国队?是公式不是段子 相似度爆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6月20日电

  在英格兰队此前参加的13届世界杯中,他们都从小组赛出线了,但这次或许将成为例外。从赛前提出“为世界杯冠军而战”到如今的尴尬,英格兰队堪称“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三狮军团”也被球迷们调侃为“三喵军团”。更有趣的是,“英格兰队=欧洲中国队”最近甚至成为了英国本土媒体关注的话题。

  为中文媒体撰稿的英国记者阿特金斯在乌英之战后撰文道:“这就是英格兰队。在它身上,总是希望与失望同在,欢乐与痛苦杂陈。你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它,最终却是遍体鳞伤,数年如一日,基本如此。就像是中国队,任凭阑干拍遍,杜鹃啼血,都像玻璃瓶一样脆弱不堪,挡不住回家。所以,英格兰队被称作‘欧洲的中国队’。这也是英格兰队最无奈的一战,因为此战之后,包括霍奇森在内的所有英格兰人,可能根本就找不出战术上的原因,就回家了。这就是命!就像是2004年11月17日,中国队在广州以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却依然背影萧索地被拒在八强赛之外。”

  中国的球迷热衷于总结中国足球和英格兰足球的相同点,诸如:中国和英国分别是古代足球和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两队都喜欢穿白色的比赛队服、都有“头球队”之称、友谊赛总有超常发挥、总是遇到克星,甚至都有四支劲旅——中国(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国澳门队、中华台北队),英国(英格兰队、苏格兰队、威尔士队、北爱尔兰队),等等。

  中国球迷输出自嘲精神

  上述论述虽然是调侃,但英格兰队和中国队确实有几个方面是接近的。比如中国队以前是准亚洲一流强队,现在是亚洲三流;英格兰队以前是准欧洲一流强队,现在则沦为欧洲二流。

  中国队和英格兰队都爱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中国队每逢打平即可出线那么一定出不了线,英格兰队最近10年的大赛同样是每逢关键战役必输。两队都喜欢寄望于“黄金一代”、“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而最后结局都比较悲剧,同时自己的青训也做得不够。

  英格兰足总和中国足协也很相似,都被媒体和球迷痛骂,而自己也总是出昏招。在主帅的选择上,英足总和中国足协一样喜欢纠缠外教还是本土教练,最终越换成绩越差。

  近几年中超联赛成为全亚洲最舍得烧钱的联赛,恒大也拿到了亚冠冠军,但外援当道令中国本土球员难以成长,同样是英超与英格兰队之间不等式的翻版。

  英格兰媒体也和中国媒体一样,比赛还没打就给球队进行各种出线计算,结果永远出乎他们预料之外。英格兰媒体还经常编造假新闻,比如昨天哥伦比亚队科特迪瓦队一战,英媒看到科特迪瓦队的后卫迪耶开场前升国旗时痛哭,立即发了条消息说他是因为赛前刚刚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结果,赛后科特迪瓦媒体辟谣说迪耶父亲10年前已经去世,他哭是因为首次参加世界杯太过激动。英格兰媒体这个“乌龙”摆完不久,英格兰队的队长杰拉德又接着摆了个“乌龙”助攻苏亚雷斯绝杀英格兰队。

  英格兰的球迷与中国球迷也有类似——数量众多,每次输球都要一起痛骂球队,但发泄完之后又继续看他们的比赛。这次世界杯,对英格兰队编段子吐槽的球迷,就数中国和英格兰最多。不过,英格兰球迷现在慢慢也不激进得如足球流氓了,而是像中国球迷那样学会了自嘲的精神。乌英一战之后,很多英格兰球迷都去了当地的酒吧,但并没有去闹事,而是边喝酒边欢快地高唱:“英格兰回家了,我们回家了……”

  英格兰球迷吐槽乌英之战

  “飞翔吧!英格兰!”英格兰队回家的飞机机长说。——Rocket11

  现在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要结束了,他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做一些擅长的事情了——比如劈腿和做洗头膏广告。——pigeon

  霍奇森表示他会让英格兰队踢得像利物浦一样。好吧,虽然没完全实现,但起码你还是让苏亚雷斯进球了。——cola79

  看英格兰队的比赛有点像上厕所,虽然不太确定中间会发生什么,但最后肯定是屎一样。——AotomaTom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