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火爆反衬英格兰惨淡 雇佣兵挤压太多本土球员

2014年06月21日11:48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场面火爆、拥趸众多、影响力广泛的英超联赛堪称世界第一联赛。但稳定的上座率、忠实的球迷、卖得越来越贵的转播费都没能帮助英格兰队世界杯上走得更远,1990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就再未进过四强。究其原因,英超联赛如今的盛世,是以牺牲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和出场机会为前提,这也直接导致国家队的选材面窄之又窄。

  如今的英超已经成为雇佣兵的天堂,世界杯32强中,英超是为世界杯输送国脚最多的联赛,达到了132人,这足以说明在英超联赛商业化运作非常成功的今天,有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涌入英格兰,而英超的盛景也正是靠这些“外来户”撑起的。细数英超豪强,阿森纳偏爱法国德国球员;利物浦虽是英格兰班底锋线上却依旧得靠苏亚雷斯打天下;曼城的阵容堪称"联合国";切尔西囤积的“巴西帮”;曼联的顶梁柱虽是英格兰人,却只能排名联赛第七。西甲联赛在这方面做得就比英超要好,在过去的六年间,西班牙国家队一直牢牢占据着世界足坛霸主的地位,在欧冠赛场上,西甲的俱乐部也有着强势的表现,本赛季欧冠决赛更是上演了西班牙“内战”。与外籍球员担当英超各豪门俱乐部核心不同的是,西甲两大豪门巴萨和皇马,以及西甲新科冠军马竞的核心球员均为西班牙人,再辅以梅西、C罗这样的巨星,而豪门俱乐部的核心自然也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虽然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提前遭淘汰,但一批西班牙后起之秀已经开始在西甲联赛崭露头角,而英格兰的青年才俊们却要在各俱乐部中跟外籍雇佣兵争夺出场时间。

  英超的盛世却无法换来英格兰国家队的强势,这一幕在巴西被演绎到了高潮。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