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出局却留下希望种子 主框架能再打两届世界杯

2014年06月21日11:5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球队能在连败两场的情况下小组出线的先例,这一次,英格兰人也没有逃脱这个命运。回首两场小组赛,英军吃到防守漏人的苦果。两场输球后,媒体都专门讨论三狮防守。搁在过去这是应有之义,毕竟英军在大赛上历来以防守稳固出名,否则也没机会一次次咽下点球决战失利苦果。但现在面对这届面目一新的英格兰,执着于老眼光看问题,就可能疏忽这支球队积极的方面。

  这是一支全新的英格兰队,因为他们年轻。维尔贝克23岁,斯图里奇24岁,拉拉纳26岁,张伯伦20岁,斯特林19岁,巴克利20岁,威尔谢尔22岁,亨德森23岁、斯莫林24岁,琼斯22岁,卢克肖18岁……包括27岁的哈特在内,这支球队的大部分成员都将是英格兰下两届大赛的成员。

  和年轻压倒一切的主题相配,是这届大赛三狮军团踢出以往少见的传控足球,配搭以往的快攻套路,一度让两支世界劲旅难堪。在某些场合,斯图里奇、鲁尼、斯特林、拉拉纳、巴克利等人在中前场的移形换位,颇有几分全攻全守打法的味:前场所有人都可以是进攻发起者和终结者。相比以往屡靠任意球制胜的那些沉闷表现,这支球队在学习先进打法的路上已经起步。

  青春三狮的代表是斯特林。“他无所畏惧,一上场就全力以赴,他的表现有积极的意义。未来他将成为球队核心。主帅敢于启用年轻球员,给他们机会。所有更衣室里的年轻才俊都是英格兰队的未来。”杰拉德对斯特林的祝福,也适合于整支队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