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虽出局霍奇森帅位不稳? 传言穆里尼奥有意

2014年06月21日11:5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杯赛前,英足总主席戴克曾谈到霍奇森的未来。“谁知道呢?”戴克这样回答记者提问,“现在谈这不合适。但我是霍奇森的狂热粉丝。”在冠冕堂皇的话后,戴克也稍稍透露足总对霍奇森的考量标准。他表示,如果球队能从包括意大利乌拉圭以及哥斯达黎加在内的死亡之组中突围,可以看作成功。

  无疑,前两战的连败,霍奇森考砸了。不过,霍公在对乌拉圭赛后拒绝辞职:“我没有辞职的打算。我对于球员们的努力程度非常满意。当然我非常失望,但是我并没有打算引咎辞职,不!当然,这要取决于英足总,如果他们不想让我继续干下去。”

  从历史看,英足总不乏膝跳反射式的危机处理方法,比如2008年,一旦无缘欧洲杯,就炒掉千夫所指的麦克拉伦。霍奇森留任的希望在于,他和英足总合同到2016年欧洲杯后才截止。而目前这支青年军大都是其一手提拔,所以即便球队小组出局,德高望重的霍公,还是有望得到麾下一力支持。

  英格兰选帅长久以来的毛病是墙头草,屡试土帅不行,换埃里克森;瑞典人能力有限,倒向麦克拉伦;麦克拉伦更糟,再换卡佩罗;一等卡佩罗无力回天,又转回土帅线路。如果能如愿带队打完下届欧洲杯,霍奇森就将满69岁。霍公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游历过瑞典、瑞士、意大利、丹麦、芬兰、挪威甚至还有阿联酋的球队,足球阅历丰富,会讲五种语言。但他的能力局限在于足球思维还是偏于谨慎保守。

  英格兰本届大赛踢出一些新意,是和年轻团队相配的结果。而领导一支要走传控线路的青年军,需要一名年富力强且骨子里坚持进攻足球的教头。这方面,本土的罗杰斯和外埠的马丁内斯都是好选择。两人在英伦足坛打拼多年,对英超有足够了解,带队成绩也很出色。

  有趣的是,就在英格兰濒临出局时,媒体传来莫里尼奥有意英格兰帅位的消息。这个消息的出炉,至少说明霍奇森的位置并非稳如泰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