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民调不关心英格兰国家队 越来越多的人更爱英超

2014年06月21日12: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尼终于打破世界杯球荒,但伴随着的却是英格兰出局的结果。

  这是“黄金一代”全军谢幕的一支英格兰。34岁的杰拉德,刚刚踢完的可能是他倒数第二场国家队比赛。35岁的兰帕德则早在大赛前就退出灯光眩目的斯坦福桥舞台。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大联盟。他也很可能在对哥斯达黎加时迎来国家队告别赛。

  正如加里·内维尔提点,英格兰队从不缺领军人物,1996年到1998年是加斯科因,2000年到2006年是贝克汉姆,鲁尼在2006年登上台面搭档贝帅,而到了2014年,则是小胖和杰拉德。但如此声名赫赫的“领军人物”,并没让三狮走得更远。2006年和2010年都是难副盛名,今年更走得嘎然而止。

  但别以为英格兰人对黄金一代的谢幕和球队的最终告别,会有多大遗憾或愤怒。人们早已习惯这样。大赛前,有53%的受调民众对英格兰的世界杯上前景不感兴趣,这个比例四年前是47%。就在英乌战前夜,更多的俱乐部球迷在讨论曼联、切尔西、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新赛季赛程。

  英格兰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足球国度。这里有世界上包装最精良、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却同时有一支最令人失望的国家队。英超的泡沫,曾极度提升人们对三狮军团的期望,但一次次失望后,人们终于懂得吹走泡沫察看真相。原来,鲁尼10场世界杯只进过一球,而解决双德问题的方法,就是一个派上场,一个坐板凳。

  这就像是一场谁也无法逃避的病疫。病态营销、病态崇拜和病态结果,共同造就这群英国病人。赛季只进六球或首发六场英超,巴克利和张伯伦就进军巴西;只从英冠升级一年,拉拉纳就雀屏中选。而他们今天俨然成为三狮新希望。但很多年前,媒体就是用同样的口吻在期待着鲁尼、欧文、杰拉德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