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无休止批评无济于事 易使本土球员不受信任

2014年06月23日06:2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1

  在世界杯赛场上,并不是每一支热门队伍都能走得很远,像西班牙队英格兰队这样折戟在小组赛的强队几乎每届世界杯都会出现。对于这些“悲催”的队伍,媒体和球迷除了进行铺天盖地的批评外,还能做些什么?英国《独立报》专栏作家汤姆·舍伍德呼吁,希望外界能看到英格兰队的闪光点,因为挽救英格兰足球,需要给英格兰年轻球员更多的信心和成长机会,对英格兰队进行反复的责难,只会让欧洲顶级的足球联赛越来越不敢使用英国本土球员,英格兰足球将陷入恶性循环。

    在北京时间6月21日意大利队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队之后,英格兰队提前出局的命运已定。舍伍德表示:“英国足球又成了人们炮轰的对象。许多在非英格兰地区从事足球工作的人认为,英国足球从球员到教练到管理层,都差强人意。这种偏见也被灌输到俱乐部上层的意识中。”

  这对于英国足球运动员来说是灾难性的结果,舍伍德担心,众多俱乐部将会无法信赖在英国系统中土生土长的球员。反过来,这也会使英格兰足球陷入又一轮的自我怀疑。“如果我们不对新生球员予以信任,英格兰足球将没有崛起之日。”

  对于英格兰队负于乌拉圭队的比赛,舍伍德并不认为英格兰队踢得很差。“将两边球员一对一地比较,英格兰人并没有比乌拉圭人差,甚至在有些位置,我们的球员更胜一筹。不算下半场刚开局那段,我认为英格兰队在其他时间踢得比乌拉圭队好,可惜球员没有抓住机会。”

  “鲁尼表现得不算烂,他本有机会能表演一个帽子戏法。苏亚雷斯也不总是世界级的球员,他的能力是靠多年在球场上的自信慢慢磨砺出来的。但有这样一个球员,乌拉圭队剩下10个人只需要坚持住、尾随好对方球员,苏亚雷斯一个人便可替球队赢球。”

  为什么鲁尼离成为苏亚雷斯式的全队中流砥柱还有一段距离?鲁尼的能力在俱乐部已有共识,但他在英格兰队却饱受质疑。自信心的强弱决定着一个人在球场上的表现。

  年轻球员需要学的还有很多。“斯图里奇不应该忽略迭戈·戈丁上半场用胳膊肘顶他的事。戈丁是乌拉圭队长,也是首选中后卫,更重要的是,他当时已有一张黄牌在身。斯图里奇应该倒地,给戈丁制造麻烦。”

  “足协应该支持霍奇森,我们的粉丝也是一样。如果霍奇森打算给球队引进新球员,我们就要给予耐心。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就是从培养年轻球员开始的,我们需要像他们一样用时间和耐心来让球队发展。球队开始可能会输球,但年轻球员需要从犯错与输球中获得经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