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因克尔批霍奇森:战术不当 小组赛出局是耻辱

2014年06月23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英格兰[微博]著名球星莱因克尔批评了霍奇森在巴西使用的战术,并认为在世界杯上未能小组出线简直就是耻辱。

  曾经代表英格兰队四次征战国际大赛的莱因克尔认为,霍奇森之所以用4-2-3-1阵型,而不是4-3-3,是因为他缺乏国家大赛经验。同时,这位名宿也认为杰拉德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没能组织好球队的中场,霍奇森所做的决定中最为正确的便是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莱因克尔说:“个人认为,我觉得霍奇森犯错了。4-3-3阵型要比4-2-3-1更适合现在的英格兰队,他只在中场放了两名球员,这不太妥当。我觉得第一场比赛要更好一些,因为当时斯特林在斯图里奇身后出任前腰,他的风格更像是一名中场球员,因此我们在那场比赛中差不多有三名中场。我还是觉得中场只放两名球员太单薄了,很容易在人数上处于劣势。这套4-2-3-1阵型的问题是它很快就会变成4-4-2或者4-4-1-1,这样一来中后场都会形成平行站位,对方的队员会很轻松的在这两条线当中活动。”

  莱因克尔坚信如果布置三名中场球员,英格兰队的处境绝不会像现在一样。尽管莱因克尔对于霍奇森大肆批评,但对于后者在年轻队员使用的问题上,他还是表示了赞同。

  “他给了年轻人机会,这很值得人们钦佩,他让球队踢得更快、更为主动,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总是抱怨。”

  对于队长杰拉德,莱因克尔丝毫没给他留情面:“他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出色,可是他在组织中场方面还是有欠缺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对于英格兰队左路出现的问题就没有很好的解决。我们球队中没有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球员,我们那个时代中,有特里-布彻尔、雷-威尔金斯和布莱恩-罗布森,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对于杰拉德在同乌拉圭队比赛中的乌龙助攻,莱因克尔认为那个失误很业余,不过失利的责任是全队的,他们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