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美踢球岂容欧洲人撒野 10天比赛5晋级4支美洲队

2014年06月23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姬宇阳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截至昨天第10个比赛日,巴西世界杯已经晋级的球队有5支,其中美洲球队的数量达到了4支,唯一提前一轮晋级的欧洲球队只有荷兰。再看看已经被提前淘汰的球队里,竟然没有一支美洲球队。

  从过去两届来看,美洲球队一直被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压得喘不过气来,2006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是意大利法国,2010年是西班牙打荷兰,都没美洲球队什么事。但是到了这次巴西当东道主,至少从目前来看,风水有点轮流转了,在所有已经完成的欧洲美洲面对面PK中,美洲队的胜率远远高于欧洲队,而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的球队里,就包括了来自欧洲的英格兰和西班牙。

  美洲球队这次在巴西为什么会这么牛?首先,美洲球队在巴西比赛都是半个东道主,时差天气等等都不需要适应,球迷来现场看球比到欧洲更方便,欧洲非洲亚洲球队,在巴西完全就是打客场的感觉有没有。再说了,这些美洲球迷人家真的是爱球如命,足够热情、足够疯狂,也非常懂得如何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美洲球队这以次走进世界杯赛场,那感觉就跟北京国安走进自己的主场工体一样,战斗数值立刻爆表。

  和以往另外一个最大不同在于,以往世界杯上可以和欧洲球队对抗的美洲球队,无非是巴西阿根廷或者乌拉圭这些传统强队,但是这一次,哥斯达黎加扮演了巨人杀手,哥伦比亚表现也不错,加上南美足球的老大阿根廷磕磕绊绊还是提前出线了,东道主巴西应该也会顺利进入淘汰赛。虽然来自欧洲的荷兰、法国以及德国这次的状态也都不错,但根据趋势来看,这次巴西世界杯的欧洲美洲团体赛,必定会比四年前更加刺激和精彩。

  西班牙被淘汰后,英格兰也跟着出局了。英国的网友比中国的网友还要毒舌,英格兰队和乌拉圭的比赛结束后,英国球迷第一时间在网上吐槽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俺们英格兰队,像西班牙那样踢世界杯了。

  把英格兰队一脚踹下悬崖的不是别人,正是英超当红射手苏亚雷斯,英格兰的神锋们,看看人家苏神这效率,伤愈复出第一场比赛,一共射了两脚门,进了两个球,命中率百分之百啊。除了学射门,英格兰队的熊孩子们,还好得好好跟苏亚雷斯学学什么叫做攒人品,龅牙苏当天进球后第一时间就冲到场边感谢自己的队医,感谢医生帮助他神奇完成手术后的复出。

  说到苏亚雷斯,这是英格兰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被效力英超的对方前锋一场比赛打进两个球。英格兰队被英超外援干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参赛球员中,人数最多的就是来自英超的球员,我们美其名曰养狼计划。好家伙,养出一个狼群来,把英格兰队自己活活撕咬成碎渣渣,当然,这次苏亚雷斯只负责抬脚,没动嘴。

  三狮军团,那只是英格兰队队员自己眼中的自己,在我们球迷眼里,如今的英格兰队顶多只能算得上是三喵军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