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称英格兰获胜不会意外 科特迪瓦胜希腊几率大

2014年06月24日08:34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手机电台考拉FM推出22档世界杯自制节目,邀请全国20多位足球名嘴点评和预测世界杯赛事。 6月23日,贺炜[微博]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预测25日赛事。

  意大利VS乌拉圭 死亡对决

  贺炜在考拉FM表示:“意大利队对乌拉圭队是典型的生死大战,谁赢谁就能进16强。”贺炜认为,从双方作战来看,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球员中,意大利队有巴洛特利、乌拉圭队有苏亚雷斯,这场比赛是双方站在悬崖边上的一场决斗。

  乌拉圭的优势在于:与巴西距离非常近,大量的乌拉圭球迷会把这场比赛变成自己的主场。意大利的优势在于:每次世界杯遇上强强对决、生死大战,意大利队总能体现出十足的韧劲和战斗力。“究竟谁能够获胜,我还真是很期待!”贺炜坦言。

  英格兰[微博]队获胜 不会感到意外

  贺炜在考拉FM说:“哥斯达黎加确认小组出线,英格兰队已经小组出局,那么面对无欲无求的哥斯达黎加队,英格兰队获胜的话,我不会感到意外。 ”

  这场比赛在双方都比较放松的情况下,英格兰会不会打出较高水平,为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很值得期待。虽然英格兰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实际上他们打得都不错。

  日本队生死存亡的战役

  谈到日本与哥伦比亚的比赛,贺炜在考拉FM直言:“哥伦比亚已经确定小组出线,会为接下来的决赛做一番考量。对于日本队而言,到了本届世界杯生死存亡的关头,想要小组出线就一定要获胜。 ”这场比赛两队的投入程度不一样,日本队一定会拼尽全力取胜,力争拿到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积分。

  科特迪瓦队胜算大

  贺炜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针对希腊与科特迪瓦比赛表示,日本对希腊在第二轮小组赛上打平,希腊在本届世界杯拿到了一分的积分。科特迪瓦此前战胜过日本,对哥伦比亚的比赛当中他们拿到了3分。“这场比赛科特迪瓦会倾尽全力去进攻,希腊在防守上面会遇到更多的考验,科特迪瓦的胜面还是会更大一些。 ”贺炜预测。

  汉字在巴西“吻”字最受欢迎

  对于巴西人来说,来自遥远地区的汉字比较神秘,也比较唯美。很多巴西人听不懂汉字是什么意思,但他们会在很多场合使用汉字。

  在里约考拉FM《声色巴西》的前方记者遇到过一位巴西街头艺术家,他正在画一幅里约的街景图,据他说这是几天后运往中国香港的作品。这位艺术家展示了一些中国元素的原创画。他画了很多长城和烤鸭,并且在画中使用了汉字——“友谊沧桑世界还有美”。

  考拉FM前方记者在圣保罗的一家小型的烤肉馆里遇见一位喜欢中国文化的老板。据他说,他跟当地华人学了书法。这位烤肉馆老板把自己的书法作品贴在了店里的墙上。记者看到烤肉馆墙面上挂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书法作品。

  考拉FM前方记者采访一位当地华人,他兴奋地回答:“汉字在巴西受到欢迎,出现次数最多的汉字是‘吻’字,巴西人认为这个字非常好看,也知道‘吻’字的含义。此外,还有很多汉字受欢迎,但巴西人可能并不清楚这个字背后的含义,但不妨碍他们对汉字的喜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