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梅西身价等于5个哥斯达黎加 双德享受最后荣耀!

2014年06月25日0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兰帕德上演三狮军团告别战兰帕德上演三狮军团告别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0时,世界杯D组末轮在贝鲁奥利臧特的米内罗球场展开较量,提前出局的英格兰同早早出线的哥斯达黎加最终战成0-0,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盛赞了哥斯达黎加队奇迹般的表现,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所在的小组是死亡之组,哥队只是来走走过场的时候,他们却用第一个出现震惊了世界。

  赛前,镜头频频扫过观战的各国美女球迷,段暄打趣道:“在巴西有许多美女,她们拥有独特的沙滩文化,喜欢黑又亮的皮肤,这同中国是不一样的,相比于白皙的肤色,这里的姑娘更喜欢古铜色,所以美白护肤产品使用的很少。”

  随着比赛的开始,两队迅速进入状态。第4分钟,段暄简单介绍了英格兰目前的形势:“生存还是毁灭,这个莎士比亚式的提问今天已经不需要回答了,英格兰队需要1分,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本场霍奇森派上了大批替补,11人中有7人从未在世界杯上亮相,这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第15分钟,哥斯达黎加在30米区域连续制造威胁,段暄感叹道:“哥斯达黎加是本届杯赛身价最低的球队,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球队。全队身价一共2080万欧元,一个梅西就相当于5个哥斯达黎加。国际足联官网有个数据,反映哥斯达黎加取得辉煌的原因:他们国内足球俱乐部多达254个,拥有几百家专业的足球学校,7-12岁的球员不需要费用即可入学。”联想到英格兰队的表现,他说道:“赛前英格兰球迷也在自嘲,屡次世界大赛我们总是倒在点球大战里,而这次终于不用遭这个罪了。”

  上半场比赛两队高光表现有限,段暄借机谈到了英格兰的帅位问题:“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说,霍奇森之所以还在这个位置没下课是因为他是英格兰人,要是我执教早就被解雇18次了。”

  第42分钟,巴克利依靠个人能力摆脱防守打门,稍稍高出,段暄赞道:“巴克利被称为‘鲁尼二世’,从前两场比赛看,爆发力不错,同鲁尼确实有相似之处。”

  中场休息时,央视解说嘉宾宫磊分析了英格兰在大赛屡屡大热倒灶的原因:“在英超关键位置外援较多,对本土球员,特别是关键位置的球员成长受限制。另外,英格兰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思路上应该转变一下。英国人固执,采用硬朗型直接的踢法应该首先做好防守,再展现自己的风格。每次世界大赛,他们都在坚持自己风格,自己高兴就可以了,但执着多了就变成固执了。”

  而另一位嘉宾刘晶捷直言:“上半场非常枯燥,没打出什么像样的配合,哥斯达黎加也在保存实力。坎贝尔几乎在散步,哥队没有过去两场防得那么狠,英格兰一边只有兰帕德表现的像核心,但全队不仅配合不默契,而且斗志很成问题。

  无独有偶,下半场开始,段暄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英国作家西蒙-库珀曾写过一本书《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总结了英格兰在世界大赛输球的过程。他们总是赛前被寄予厚望,但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事后球员和教练总会成为替罪羊,然后事情就被忘了。但是事实上,从本届杯赛实力上看,赛前球迷确实不看好英格兰,阵中大咖球员,大牌球员并不多。”

  第72分钟,杰拉德替换上场,换下7号威尔谢尔,双德同时出现在场上,看台上迎来阵阵掌声,段暄评价道:“心目当中的英雄在世界杯上的告别演出,两场出局后,莱因克尔认为霍奇森4231的阵型并不是很理想,应该排出433,如今中场太缺少创造力。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大家能明白这不是阵型的问题,还是跟实力有关,什么样的阵型他们都很难杀出去。”

  杰拉德和鲁尼次第上场博得了英格兰球迷的阵阵掌声,段暄动情地说:“还记得么?两年前欧洲杯的舞台上,爱尔兰队大比分输给西班牙,很多爱尔兰球迷高声歌唱,没有停止对球队的支持,这感动了全世界。如今,英格兰球迷复制了那一刻,足球比赛事关胜负,却超越胜负。过去的十年中如何处理双德的关系,一直困扰着英格兰,霍奇森派上杰拉德就是让两名老将享受世界杯最后的荣耀。享受球队,享受这一刻,这是无价的。

  本场比赛最终0-0收场,现场英格兰球迷不停高唱,要用自己的歌声送别英格兰队,段暄再次动情:“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英球迷再次用掌声和歌声送别自己的球队,他们的表现能够让这些球员们带着自尊离开。这个演出也许没有那么精彩,但是对于球迷们来说,有狂喜、有泪水、有感动就足够了。在比赛的最后,也许没有眼泪和悲壮,但不完美才是最完美。最后对三狮军团说声再见吧!四年之后再见!”

  相关:

  别了!英格兰全体球员鼓掌致敬看台 4年后再见(图)

  霍奇森:英格兰全队表现无价值 球迷仍支持激动人心

  霍奇森:英格兰球员应出国踢球 不为高薪只为提升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