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出局国家经济埋单 消费力折损至少10亿英镑

2014年06月25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酒吧、运动服饰和广告,“天灾”当前,英国的这三个行业首当其冲。“全国(英国)得有多少酒吧老板对着空酒杯黯然神伤啊,本来他们预计会从这场足球狂欢中大捞一把,结果却遭到了沉重打击。”英国评论员马克·博科夫斯基哀叹道。

  股价跌人气散 酒吧行业很受创

  说起球场失意对英国酒吧行业的打击,可是早有数据在案。2002年韩日世界杯,三狮军团在1/4决赛遭巴西逆转,第二天英国酒吧板块的整体股价重挫2.2%。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微博]在1/4决赛与葡萄牙死磕,结果输在点球大战,第二天英国酒吧板块的股价下跌0.4%。再来看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1/8决赛与德国交锋,“兰帕德[微博]门线冤案”让他们失去了挽回局面的机会,饮恨止步。在紧跟着的3个股票交易日里,英国酒吧板块的整体股价严重缩水,蒸发掉8%!

  庞奇·泰弗斯经营着英国最大的连锁酒吧品牌,虽说近年来股市不甚景气,但赶在这节骨眼上跌破发行价,还不都是被英格兰队差劲表现给拖累的?

  球衣贱卖广告缩水 零售业遭殃

  英国运动时尚零售公司JD Sports在世界杯刚开赛时曾乐观预测,今年将会是一个销售大年,“世界杯主题的产品卖得很好”。现而今,这家公司却在为积压的库存犯愁了。

  与JD Sports同病相怜的还有英国著名体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Direct——并非没有预案,但几乎所有预案都不是为英格兰队止步小组赛而准备的。据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该国体育用品商店今年5月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比增长近30%。之前的数据越是喜人,而今的现实就越是残酷。

  自1958年以来,英格兰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总部位于美国的IHS环球透视调研公司认为,“会有大量英格兰队的装备出现在折扣区减价售卖”。但伤心的球迷此时能有多少采购热情呢?英国漫画家绘图直白讽刺:三个垃圾箱,专门收容英格兰队服、英格兰助威旗和世界杯投注小票。

  英格兰队的队员都有广告合约在身,如果他们没被爆冷止步小组赛的话,这会儿正该是各大品牌加大广告“扫射”的好时机。但而今,大家还是低调行事,洗洗睡吧——英国各大传媒机构在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收益铁定会较上一届时缩水。

  英国优惠券网站Voucher Codes曾做过一个统计,三狮军团每在世界杯上进一个球,就能为英国零售业和娱乐产业带去价值1.98亿英镑的收益;只要他们小组赛出线,就能创造出多达10亿英镑的消费额。

  “要是英格兰队能表现得好一些的话,零售商的收益将不可估量,无论是比萨饼还是烤肉,总之一切你能想到的、可以犒劳自己的东西都会大卖。但现在,那些非忠实客户或者善于精打细算的人就不会去花这笔钱了。”跨国机构星传媒体集团的销售主管克里斯·洛克遗憾地说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