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内马尔厉害到不科学 英格兰队有些幼稚

2014年06月26日09:3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期间,不少足坛名人都来到巴西,也许你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走着走着,就可以碰到前英格兰[微博]队中卫,如今身为BBC解说嘉宾的里奥·费迪南德[微博]。在英格兰队结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后,金陵晚报记者就在费迪南德居住的酒店附近遇到了这名效力曼联[微博][微博]长达12个赛季的铁汉。

  聊起开赛至今的最佳球员,费迪南德觉得是罗本,费迪南德还比较看好内马尔,“内马尔在主场世界杯上承担的压力,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大得多。他才22岁,但已经厉害到太不科学了!他是一位大师,成功化解了身上的巨大压力。”

  与记者聊天的时候,英格兰刚刚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费迪南德用他擅长的BBC评论语气说:“里约最近的天气,反映出了英格兰队的心情,那就是缺少阳光和温度。英格兰队有些幼稚,特别是对乌拉圭那场比赛。当我们将比分扳平后,是有机会获得1分的。可别小看了平局,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在第三场决定一切。”

  作为一名老江湖,费迪南德希望师弟们尽快成长,“世界杯的经验很珍贵。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来这里打世界杯,不只是打几分钟替补,在酒店里转一圈,而是要学会如何准备比赛,明白打世界杯对你意味着什么,切身感受杯赛的压力。球员必须付出代价,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英格兰队出局后,主教练霍奇森表示,他不会考虑主动辞职。队长杰拉德也在赛后对霍奇森表示了支持。说起霍奇森,费迪南德认定此人难辞其咎。霍奇森当年将费迪南德踢出欧洲杯阵容,前年又公开表示不会再用费迪南德,因为费迪南德和特里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说起霍奇森的前任卡佩罗,四年前金陵晚报记者曾在南非的野生动物园对意大利人进行过专访,但很明显,费迪南德对卡佩罗相当不满,“他的态度是,‘我是主教练,你每天就是要按我说的做。’有了卡佩罗,球队的氛围永远不会温暖,更衣室里永远是冷冰冰的。”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田园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