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英格兰是病狮子 意大利出局源于意甲下滑

2014年06月26日09:4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尽管有些不情愿,有些无奈;同是欧洲豪门的意大利队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还要与乌拉圭争夺小组出线。还有英格兰[微博],三狮军团早已不是狮子大吼让人抖三抖的狮子了,更是一头需要慢慢治疗的病狮子。我敢说,赛前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会提前打道回府,至少进了八强再回家也不丢人。可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谁也不会想到未来会发生什么。最后的晚餐有些悲凉!给喜欢他们的人留下的都是落寞的背影和悲伤的眼神。  

  看到意大利出局,很多球迷可能没想到,但是作为意迷,意大利今天的结局正是多年前欠下的旧账造成的。江湖上不是有句话:出来混,早晚都得还!其实,意大利队今天所吞下的苦果,源于这几年来意甲联赛的下滑。

  当然,还有媒体分析认为,几支欧洲强队相继在巴西折戟,有一重要原因是巴西一些地区的湿热天气对欧洲球队是个巨大的挑战,有些比赛又涉及长途转场,舟车劳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体能恢复。西班牙和意大利队来巴西之前,他们的后勤人员就在绞尽脑汁想办法尽量让球队少些折腾,但人的本事再大,也无法改变某些客观因素。

  另外一个原因是队伍严重老化。天才老了,腿脚不听使唤,在赛场上就只能任生猛小子宰割。荷兰队在这一点上就做得非常好,他们不是不依靠老将,而是也不放过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

  最后的晚餐确实有些悲凉而无奈,但生活还要继续,世界杯还将继续,每一次蜕变都将付出代价,豪门和自己的巨星们一同告别了巴西,走在了决战之前,唱响了一首离别的挽歌。长江后浪推前浪,当我们看到内马尔这些90后在场上绝佳的表现时,世界杯这盘大餐真正开始了!

  韩乔生[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