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已坦然接受球队平庸 看台上球迷们自娱自乐

2014年06月26日10:36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人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球队的平庸。在前往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竞技场的路上,记者看到的英格兰球迷大多是沉默不发一语地走向球场的入口,一反世人对于他们充满激情的印象。只有少数手里举着啤酒的年轻人,偶尔唱起几句助威歌曲,但也很快被淹没在人海之中。    

  整场比赛,英格兰球迷似乎是以完成任务的敷衍态度看完了球队的表现。在看台上,有球迷举出标语:“机票花了1200英镑,实地享受世界杯花了2000英镑,住宿花了2000英镑……被淘汰之后来到巴西,无价。”

  同样是在米内罗竞技场,阿根廷队与伊朗队比赛中,记者席前方的伊朗球迷的声浪几乎让记者们听不到互相之间讲话的声音。而在这场比赛中,只有在作为替补的杰拉德登场时,英格兰球迷才发出了持续的口哨和喧哗声,表示对队长的支持。“谢谢你,杰拉德,你是永远的队长”,牌子上这样写着。

  比赛如此乏味,以至于看台上的观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娱自乐之上。一个充气的巨型冰淇淋模型和一个充气球,被球迷们抛来抛去,热闹了好一阵子。

  只有那么几分钟,英格兰球迷曾经成为了主角。在球场东北角英格兰球迷聚集的区域,不少赤裸上身的壮汉在喝完啤酒之后试图把纸杯扔进场地,结果招致了前方不少巴西球迷的不满。幸好大约30余名当地军警的介入,才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即使是与哥斯达黎加队这样并非顶级的美洲球队相比,英格兰队的球员们也显得技术全面处于下风,并且毫无进取之心。好在他们还算保留了最后一点对球迷尊重,在比赛结束之后,全队聚集在球迷看台下向这些远涉重洋而来的球迷致意了很久,主帅霍奇森也一溜小跑加入了这一行列。

  无一例外,鲁尼、杰拉德等大牌球星赛后神色凝重地出现,并没有在混合区做任何停留,球队新闻官则安排了威尔谢尔、菲尔·琼斯等小将接受了英格兰媒体的采访,而兰帕德则是自己停留了下来,看上去有很多告别的话要说。

  对属于兰帕德、杰拉德这些老将的“三狮军团”来说,他们已经拥有三届世界杯的告别。这次英格兰的平庸让人提不起精神。在混合区里,哥斯达黎加球员的眉飞色舞和镇定自若,和英格兰球员的无精打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是时候向过去告别,迎来属于年轻球员的未来了。对于中国为数众多的英格兰球迷来说,同样如此。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