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抨击杰拉德:一切问题根源 他就不该进英格兰队

2014年06月28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拉德被斥为英格兰队难以发挥的根源所在杰拉德被斥为英格兰队难以发挥的根源所在

  新浪体育讯 0-0战平哥斯达黎加,英格兰队出人意料又情理之中地走完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征程。现场的三狮军团球迷最终用掌声和歌声送别了他们的球队。但是,惨淡的表现之后总有人要承担责任,作为队长的杰拉德难辞其咎。而《每日邮报》名记马丁-萨穆埃尔在专栏中专门分析了杰拉德与英格兰的纠葛:

  去问杰拉德球队哪里出了问题是没有意义的,事实上杰拉德本身就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并不仅仅是在这届杯赛,并不仅仅是这次世界杯上的一些错误,从他作为一个国家队球员开始就是这样的。

  每当我们想知道杰拉德身上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都能够发现一个只能身穿红色战袍的英雄,这就是问题所在。让我们自己分析一下吧,杰拉德在利物浦的高光表现可以列出一长串:

  05年欧冠决赛的下半场,06年足总杯决赛,04年欧冠对阵奥林匹亚科斯,2012年3-0击败埃弗顿。反过来,因为没有杰拉德而输掉的比赛,安菲尔德的球迷也可以列举出50,甚至100场:2001年对阵南安普顿的新年之战,2008年的马赛之战等等。

  但是如果用这样的方法分析杰拉德和英格兰队,而不是利物浦,你就会发现在他登场的114场比赛中,除了2007年在麦克拉伦治下击败安道尔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位三狮队长基本乏善可陈。而在2001年英格兰5-1逆转德国的比赛中他也很出色,但是还有一大批球员表现更加高光。

  虽然如此,杰拉德的发挥仍然同英格兰息息相关,他如果萎靡不振,英格兰也必将如此。然而他所在的英格兰往往是11个个体,并不能发挥100%的实力。

  伟大而诚实的杰拉德经常给出客观的自我分析,承认自己的不足。在他100次代表三狮出战之际,他曾说自己为英格兰奉献了六到七场不错的表演。出线无望后,霍奇森曾经要求杰拉德作为队长继续留在英格兰阵中,而在未来的几周,霍太公也将认真考虑他的未来。

  弗格森在谈到吉格斯的时候曾经说到:“如果我们不能把一个人变成真正的球员,那么还是趁早放弃他好。”纵观杰拉德的国家队生涯,英格兰队就没有完成这个任务。他们使英格兰这一代,或者说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个世界上最才华横溢的球员,一个苏亚雷斯口中,曾经并肩作战过的最伟大中场球员,渐渐沦为平庸。

  周日比赛后杰拉德看起来非常痛苦,他精神上的伤痛更甚于身体,眉头上如此凸显的皱纹,以至于每一道上都可以停一辆自行车。

  他再次回忆起了出局那天的细节,绕着酒店房间的电视来回走动,认真关注意大利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祈求英格兰的一线生机,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杰拉德说:“我们曾有一丝微弱的希望出线,但是当那场比赛结束后这痛苦真是难以言表,我们的位置令人绝望。当球队阵中拥有这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却需要看别人脸色,这感觉真的太糟了。这次的出现概率比两年前要小,坐在这里我们忍受着剧痛一般的失望。这就像杀了我一样,难以找到任何积极因素。”

  英格兰全队上下都在强调应该积极面对巴西世界杯,但这些话在1958年以来最惨痛的失败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杰拉德痛心的说道:“最近的几天太残忍了,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混杂着沮丧和痛苦。对我和利物浦来说,这个赛季并不理想。我试图通过世界杯走出这一切,而如今这一切不是我希望看到的。我必须忍着悲伤,远离家庭,远离国家队,然后做出关于未来的决定。”

  杰拉德继续说道:“现在来做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我会花点时间慎重考虑,和能够给我指引的人谈谈。过去我将所有人置于我之上,一直贯彻这个原则,但这次我希望做一个最适合我自己的决定。我已经告诉霍奇森,我需要3个星期来清空杂念。”

  “这真的很难表达。特别是你作为一个英格兰球员、队长和球迷,而且你为了得到这个位置付出了那么多。这里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愉快的回忆,我并不是逃避指责和责任,我已经承担了很多痛苦了。”

  本次来到巴西的哥斯达黎加队并没有一个超级球星,但是却创造了力压英意乌三大世界杯冠军,小组第一出线的神迹。谈到他们的组队模式,霍奇森表示:“看看他们的阵容吧,世界杯前他们队没有一个人被当做球星,但赛后就不一定了。他们组合在一起,成为了一个完美的集体,也许这里面有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霍太公的评论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的落水者,他似乎找到了一种英格兰可以遵循的新理念——减少对大牌球星的召集和使用,而这话似乎就是针对英格兰最大牌的球员之一杰拉德。走一条完全不同的没有球星的道路能够成功,所有人都不得而知。英格兰面临的困难远超我们的想象,三狮军团的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是清楚的。

  相关:

  巴西世界杯伤离别:titikaka谢幕 英格兰双德散伙

  九首歌送别:日本唱泡沫英格兰的Rolling in Deep

  英格兰出局国家经济损失达13亿英镑 意大利省钱了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