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排名将创18年最低 下届预选赛或再进死亡组

2014年07月05日11: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小组赛一平两负惨淡出局,赛前还在期待至少打进八强的英格兰队,赛后只能和同积一分的韩国日本伊朗这“亚洲三强”挤在一起。据《镜报》报道,英格兰的国际排名也因此很可能爆跌到十八年来的最低位。

  FIFA的国际排名在本月晚些时候会被公布,在抵达巴西时,英格兰还排在第十位,但连着五场比赛(包括热身赛)都没有胜利,包括小组赛输意大利和乌拉圭这两场关键战役,对方可以涨很多分,而英格兰则是跌很多分。

  《镜报》推测,英格兰队很可能会跌到20位左右。上回比20位还要低的是1996年欧锦赛开始前,维纳尔斯带队之时。尽管96欧锦赛英格兰队踢得不错,但因为在格拉汉姆-泰勒执教期间,英格兰队没有进入94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加之欧锦赛是在自己家门口踢,不需要踢预选赛,结果导致英格兰队近两年没有比赛,96欧锦赛之前国际排名跌到24位。

  自打96年欧锦赛之后,英格兰队排名就没有低于第20位的,去年三月份还曾冲到世界第四高位,但在十月份没有能成为世界前七,当时打平乌克兰,如今看来损失巨大,不仅导致自己失去了一个种子位,而且被排在一个自己最终没有挺过去的“死亡之组”。

  现在排名狂跌的坏处或许马上就能看到,201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抽签将在来年七月份开始,如果自己排名太低,很可能在预选赛阶段就要进入“死亡之组”。

  《镜报》认为,现在英格兰的排名,和德国、巴西、阿根廷、荷兰这样的当然没法比,和希腊、美国、墨西哥、波黑、克罗地亚相比,估计也要落后于他们。到下个赛季开始时,英格兰队可能只能排在欧洲的第11位。除非他们能在来年夏天前进入欧洲前九位(欧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一般分九组)。否则他们一不能算种子队,二可能会面临着要踢附加赛才能进军俄罗斯的局面,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先起码得踢到小组第二高位。

  《镜报》认为,英格兰队正在从国际排名的第一屏中离开,进入到情况复杂的第二线国家队行列中。足总尽管做出了留任霍奇森到16年欧锦赛的决定,但这种做法,类似于将一把匕首更深的插入足总的心脏中。(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