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3球!法国队又1个里贝里横空杀出 德尚:他堪当大任

2014年06月09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里兹曼与本泽马庆祝进球格里兹曼与本泽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法国与牙买加的热身赛进行到第71分钟,主教练德尚第3次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小将格里兹曼入替中锋吉鲁。里尔的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内,观众们出现了欢呼。几分钟后,格里兹曼就让欢呼声变得更加响亮了。

  比赛第77分钟,本泽马右路禁区内横传门前,前点的瓦尔布埃纳本想推射,但他没有接触到皮球,皮球滚到了后点,格里兹曼调整后将球打进。更加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89分钟,当时,西索科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内横传门前,这时,前点的格里兹曼在球门区角附近轻巧的用脚后跟一磕,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定格在了8-0。

  出生于1991年3月的格里兹曼,很早就引起了多家欧洲打俱乐部的注意。2005年时,他在岁蒙彼利埃试训时,曾经前往巴黎圣日耳曼打了一场友谊赛,那时,多家俱乐部的球探就注意到了他。最终,他被西班牙皇家社会抢到了手,并成为那里的青训球员。2009年夏天,他在随一线队参加的赛季前热身赛中,4场比赛打进5球,成功跻身皇家社会的主力阵容。1个赛季以后,他就随皇家社会重返西甲。2012-2013赛季开始,他每个赛季都有两位数的联赛进球。

  世界杯开赛前,里贝里的伤退为法国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主教练德尚对此却有所准备。他说:“里贝里的能力无须多言,但我也有其他的球员可供选择。里贝里缺阵时的战术打法有多种可能性,并非一成不变,小将格里兹曼在比赛场上展现出的能力就很不错嘛。”

  与年轻时的里贝里相似,青春年少的格里兹曼也是有些放荡不羁。2012年11月时,他在随法国U21国家队训练时由于外出晚归,而被处以了禁止入选各级别国家队的处罚,处罚一直到2013年年底。不过,进入2014年,格里兹曼收获到的,却是更大的惊喜。今年3月的国际友谊赛,他代表祖国迎战荷兰队,并且首次出场就是首发。上月,在德尚公布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格里兹曼的名字赫然在列。一周前与巴拉圭队的热身赛,格里兹曼打进了球队的唯一进球,帮助法国队1-1战平。2场打进3球,格里兹曼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初步的展示。接下来,就看这位法国队的新人如何在世界杯表现自己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