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将派双锋强攻 阿森纳中锋:不想在板凳郁郁寡欢

2014年06月15日09: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要争取八年来世界杯首胜,法国队一定要力争抢先进球。对牙买加的热身赛中,德尚使用了本泽马和吉鲁搭档双前锋的配置,效果不错。里贝里的缺席,让球队边路少了一把尖刀,虽然格里兹曼或有边路闪光的能力。但德尚更心仪经历过顶级联赛考验的攻击手。在前锋线摆上两人,有望保持球队攻击力。本泽马也可拉边策应,让阵型从442到433之间无缝过渡。

  无疑,本泽马和吉鲁是球队进球希望所在。对牙买加的热身后,德尚说:“我们很强调吉鲁与本泽马的配合。不过,还有巴尔布埃纳和一帮中场(增加火力),面对这么一支重组的队伍,场上会有不少换位和变动。如果我使用双前锋,并不能确定这战术能一直管用下去。这种打法当然会奏效,今天本泽马和吉鲁的状态都非常好,所以他们在一起时能让进攻能变得更有效率。”德尚透露,他甚至可能在强队辈出的淘汰赛中使用双前锋阵型,而面对小组首轮实力较弱的洪都拉斯,看来德尚已准备祭起进攻大旗,“我的球队将很具进攻性。在有双前锋的体系中,防守并非我们唯一要做的。”

  本泽马无疑是高卢雄鸡头牌。在巴西的训练中,曾有一名本泽马的狂热粉丝突然闯入球场,一度打断法国队正常的训练进程。而这名球迷后来被警方逮捕后透露自己并无恶意,“只是想亲吻本泽马的脚。”在皇马,本泽马度过了一个收成不错的赛季,拿到冠军杯。能在“两亿齐飞”的皇马阵中谋得一个首发,证明了本泽马的实力。同样,跟随阿森纳夺取9年来首冠的吉鲁也过了一个还算顺心的赛季。而对27岁的他而言最顺心的事,自然是能跟随法国队首次出征世界杯。因为四年前,他只是效力图卢兹的一名法乙球员!

  面对自己首届世界杯之旅,阿森纳中锋胸中火热。当被问到是否希望能在对洪都拉斯首发时,他直言不讳,“是的,当然。我对自己热身赛中的表现很满意,我现在感觉自己状态大勇,斗志很高,我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登场时间。我不想成为坐在板凳上郁郁寡欢的那个,我想我有权利说自己希望首发。”

  法国锋线从不缺大牌,但他们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火力并不旺盛。2002韩日世界杯,英意法三大联赛最佳射手云集助阵的高卢雄鸡,曾落得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的尴尬。这说明用人不能只讲名气,还要讲搭配。8比0狂胜牙买加的比赛中,德尚把本泽马放在左路,吉鲁顶在前边,如此布阵收效甚佳,面对同组鱼腩,球队大可依样画葫芦。吉鲁无私的接应能力,能让他很好地配合频频插上的中场。但他速度欠佳,纽卡前锋雷米是德尚收藏的另一把尖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