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方剑:这届法国空前团结 徐阳赞法国真核:真正战斗机

2014年06月16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高卢雄鸡”法国队终于登场,他们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兵不血刃,3-0轻取洪都拉斯。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对此役进行了点评,他称赞法国队踢的非常完美,把握了自己的命运。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的本泽马今后将一发不可收拾,第二球未算在他身上很不公平。

  开赛前申方剑提醒道,“足球世界里没有强与弱,也不是身价的累积,这场比赛法国队一定要认真对待洪都拉斯。”申方剑称赞现在的法国队,“四年前法国队让人黯然神伤,现在不同了,他们空前的团结,其实也与主教练的气质有直接关系。现在的法国队,踢过世界杯的人已经不多了,对他们来说这是新的时代,全新的开始。法国队的中后场组合是很值得关注的,而且颇具实力。法国队要把握好自己的命运!”

  申方剑也称赞了洪都拉斯队的拼劲,“洪都拉斯看似实力不强,但是拼劲十足,他们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有名的拼命三郎,跟美国队有的一拼。法国队一定要耐心,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控制好情绪的基础上定下心来把进攻打好。面对洪都拉斯这样硬朗的队伍,法国队要踢的比洪都拉斯还要硬朗。”第37分钟法国队打出一次威胁进攻,申方剑比喻道:“之所以这次进攻非常成功,主要是因为本泽马立的非常好,就像一根钉子一样扎在了对方禁区之内。”

  第43分钟帕拉西奥斯禁区内拉倒了博格巴被判点球,申方剑激动不已:“又一个点球出现了!又一个点球!哇哦!直接一张红牌(实为累计两黄)!洪都拉斯今天这防守就一直让人担心,帕拉西奥斯的下场对洪都拉斯是致命的打击。”本泽马操刀点球命中,“对于前锋来说就是一层窗户纸,破了世界杯的这层窗户纸后,本泽马很有可能在后面一发不可收拾。”

  中场评球时,前国脚徐阳表示:“真正的战斗机是博格巴,他确实是法国未来的希望,洪都拉斯对法国没有任何威胁。”张恩华则谈道,“法国队启用了不少年轻选手,能看出德尚的主导思想,重用年轻人,打团队配合,他们正一步一步进入状态。”徐阳、张恩华和央视主持人刘嘉远都认为点球判的没问题。

  回到赛场,第48分钟本泽马的射门中柱后弹到异侧入网,申方剑点评道:“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啊!法国队今天左右两边打的很坚决,门线技术保证了现在不会再出现进球冤案。法国队很好的把握了自己的命运,法国队的数据表现绝对是一支一流强队。”不过国际足联将此球算为洪都拉斯门将的乌龙,申方剑为本泽马鸣不平,“这对本泽马有点不太公平,因为这球根本就没碰到瓦尔达雷斯,是在球进后才碰到他身上。”随后本泽马门前推射被门将神勇扑出,申方剑怒吼道,“释放吧,本泽马!这场比赛是本泽马释放的最好机会!”72分钟时本泽马果真再次爆发轰入一球。

  最终法国3-0大胜洪都拉斯,申方剑总结道:“法国队的表现非常完美,实际上洪都拉斯并没有给法国队带来太大的考验,法国队该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下场对瑞士,是绝对的硬仗,也是关键的一战。四年后的法国队磨平了他的棱角,我们期盼着德尚率领的高卢雄鸡扬名在巴西。”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