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破近三届世界杯首轮不胜纪录 门线技术成焦点

2014年06月16日08: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本泽马梅开二度,法国队3-0迎来小组赛开门红本泽马梅开二度,法国队3-0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小组赛E组比赛开战,法国队与洪都拉斯在阿雷格里港的贝拉里奥球场进行小组赛的首场争夺。第43分钟,帕拉西奥斯在禁区内撞到博格巴,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还送给了法国队一粒点球!本泽马主罚命中。下半场洪都拉斯门打入了一粒乌龙球,门线技术显示这个球仅仅越过门线一点点。此后本泽马梅开二度,法国队3-0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中新社6月15日阿雷格里港电15日结束的世界杯E组一场焦点对决中,法国队以3:0横扫洪都拉斯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打破了球队自2002年以来世界杯首场比赛无进球、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

  而更被外界关注的则是法国队下半时的一粒进球。当时,本泽马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后弹回,洪都拉斯门将巴利亚达雷斯慌乱中将球碰入球门,虽然他迅速将球从门中捞出,但门线技术显示本泽马的射门最终造成巴利亚达雷斯自摆乌龙形成进球,而这也是门线技术在世界大赛中首次建功。

  赛后,法新社发表评论称:“法国队主帅收到巴西主裁判的‘进球大礼’,而门线技术也帮助法国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的梦幻开局。”

  对此,德尚在赛后谈及这项新技术时表示:“这是球场上解决争议进球的一个好办法,裁判在我们担心进球被吹掉时给了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而这场胜利也让这位法国队少帅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对法国队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队员们的信心得到提升。”

  不过,路透社的赛后评论还是流露出对于门线技术能否被所有球队接受的担心。“通过电视回放作出决定,这一做法目前显得并不是那么成功。这从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后,洪都拉斯主帅所表现出的极大不满就可见一斑。”

  据了解,门线技术包括14台高速摄影机,以聚焦皮球的运行轨迹,运行原理与网球运动的“鹰眼”技术相似。评论认为,作为新技术的首个得益者,德尚在进球认定有效后向洪都拉斯主帅解释原理的一幕,有望成为足球史上的经典瞬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