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散去法国拧成一股绳 埃弗拉:我们23人无比团结

2014年06月20日09: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喀麦隆左后卫埃克托揭露,他永远也不会选择为法国队效力,因为一旦球队表现不佳,队内的黑人球员和穆斯林球员就会成为替罪羔羊。

  生于法国的埃克托成长于朗斯队,在本届杯赛球队首场对墨西哥时表现不俗。本周他接受BBC采访时说:“法国人是这样的,当国家队在大赛里成绩不好时,就有人说这是因为球队里有太多黑人和穆斯林,诸如此类的话。我对这样的话很不爽,所以我永远不会为这样的国家踢球。”

  但效力利物浦的萨科表示,黑人其实一样爱法国。法国对洪都拉斯赛前因球场设备问题,未能奏响两队国歌。对此法国中卫表示了强烈不满,“很遗憾,这事在我心里留下了苦涩的滋味。事后我被告知是因赛场电力不足,但我认为这是一种缺乏尊重的表现。假设这事发生在东道主巴西身上,球场一定会找到解决办法。”萨科不仅讽刺大赛组织不力,还借此抒发爱国之情:“高唱国歌能让人自豪,好在后来法国球迷一起合唱,弥补了这个缺憾。国歌在我们法国球员心中,每场赛前,当你代表你的祖国出战,你都会习惯唱国歌。”

  法国多民族、宗教混杂,文化多元,所以各种族、信仰之间的互通,对提升国力或球队战斗力很重要。不过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就因帮派林立爆发内讧,成为国家之耻。四年过去,当时阴影渐渐散去,因为球队首战出色,而作为当时内讧当事人之一的埃弗拉,也用新的表现和面貌,获得了很多法国人的原谅。

  首战,33岁埃弗拉在边路卖力飞奔,他传给格里兹曼,让后者头球攻门中楣。更是他拼着受伤危险传给本泽马,让后者得以梅开二度。目前已是更衣室领袖的埃弗拉赛后表示,如今人们应抛掉过去,重新看待这支三色旗军团:“我们为同一个国家而战,我们为能穿上这身与众不同的球衣而骄傲。我们23个人无比团结,希望我们能成为法国的骄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