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对穆里尼奥心存感激 如能夺冠功劳归齐达内

2014年06月21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本泽马错过了南非世界杯,四年后的巴西,本泽马开局状态火热。对于尽早进入状态,本泽马有自己的看法——绝对不能慢热,否则等找到了状态,球队也可能要回家了。

  本泽马对两个人心存感激,一位是曾在皇马的教练穆里尼奥,一位是1998年世界杯率领法国队夺得大力神奖杯的齐达内。

  你参加过2008年的欧洲杯,但错过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这种失望是否使你想在巴西弥补那些遗憾?

  本泽马:当然了。2008年欧洲杯的经历对于法国来说不是个愉快的经历,我开始踢了几场比赛,但我们小组赛出局太早了,这让人非常失望。我们根本就没进入开始状态,这提醒我在所有大赛上都要早早地进入状态,否则在你觉得要安顿好之前比赛可能早早地结束了。没有入围南非世界杯大名单让人很难过,所以重返2012年欧洲杯赛场对我非常重要,但我们再次表现得不好,不像一支参加大赛的球队。所有球员都受过各种挫折,而我觉得这些经历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坚定。

  重返赛场你的状态比以往更好吗?

  本泽马:经历2010年的挫败之后,我想我的状态更好了。那场挫败使我更专注,使我更加坚决去提高自己。现在我想在大型赛事中证明自己,把握自己的机会,因为你不知道你有多少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就是世界杯,它是最隆重的比赛,全国人都观看这场比赛。

  代表法国出战有多光荣?

  本泽马:这是最高荣誉。穿上国家队球衣总是让我感觉非常骄傲。即使我离队了,我也希望法国队能赢,我一直支持我的队友,并为他们加油。现在我要用我的能力为法国增光添彩。

  尽管各大赛事上困难重重,作为国家队员你却有着不错的得分记录。

  本泽马:是的,自2006年首次出道以来,我一直设法好好表现,多进一些球,但只有在重大比赛中表现出色才能让人满意。我迫切想改变,这是我的任务,我想我们可以在世界杯上让人们大吃一惊。我们知道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们是支强队,这支队伍里有许多能力超强的球员。

  法国获得1998年世界杯,要想重获殊荣你们必须怎么做?

  本泽马:没有两支球队是完全相同的,你无法复制球队的球员。那支球队有齐达内、亨利、维埃拉、布兰科、勒伯夫、德塞利等杰出运动员。我们要找到我们自己的路,但那支球队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时做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证明了法国拥有优秀的队员,可以和世界强队一争高下。年轻队员都将这些牢记在心里,从而一直激励着我们。

  你们的主教练德尚经常向你们说起夺取世界杯的经历吗?他用这个做动力吗?

  本泽马:不,没这回事。我们都知道他曾获得世界杯,我们非常尊重他的球员经历。但球员和教练是两码事,他两方面做得都不错,话虽如此,他的世界杯经验以及获得世界杯的经验都会对我们有所帮助。他参加过世界杯,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所以他在开会的时候所说的都是经验之谈,源自他自己的所做所得。我希望那种压力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时,他能把这种压力变成我们的有利条件。

  穆里尼奥对你的转变有多大的帮助?

  本泽马:在皇家马德里时,穆里尼奥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以各种方式帮我树立信心,他就像个父亲一样和我交谈,要我找到一个全新的本泽马。他有时也责骂我,但那些批评让我更加努力。我减脂,努力训练和比赛,现在是该收获的时候了。我一直对穆里尼奥心存感激。

  德尚以你为核心打造了全新的法国队。你如何看待这种褒奖?

  本泽马:教练如此相信我,相信我的得分能力,使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非常好,踢出了本色,我的自信由此而来。教练的安排激发了我的斗志,我要好好报答他。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就是最好的报答。

  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对抗乌克兰比赛中你的破门得分帮你们赢得那场比赛,你如何看待那场比赛中狂热表现?

  本泽马:那是疯狂的时刻。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是本身就是狂热的比赛运动,许多方面它看起来就像世界杯的最终决赛。这场比赛的回报也是丰厚的,我们赢得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感觉就像赢得了一项重大赛事或者联赛冠军一样。也许那个进球不漂亮,但是很重要。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这是我最重要的射门之一。

  你不但喜欢射门也喜欢助攻……

  本泽马:是的,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射门和助攻。将球传到可以轻易得分的队员脚下和完美的射门一样精彩。我不是利己主义者,如果我看到有人的位置比我更好,我就会把球传给他,从传球中我能得到的和射门得分一样的满足感。在我看来,前锋要这两件事都能做,如果你做不了,你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射手。

  你和齐达内的关系非常好,你如何评价他对你的积极影响?

  本泽马:我欠他很多。我随时都可以和他交流,我想他是迄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建议是无价之宝。他的大门时刻为我打开,他很高兴随时和我交流,他给我了无数告诫和建议,如果我能赢得巴西世界杯,这份功劳应该归于齐达内。

  你怎么看待法国所在的小组?

  本泽马:这不是个坏签。人们会说如果我们不能从小组出线我们就完了,我们也这么说。世界杯上没有一个小组是好过的,我们已经从最近的几次大赛中领教这些教训,因此我们尊重所有的球队。

  赛场之外你如何放松?

  本泽马:那时候我会完全放松,让身体充电。足球占据了我生活的很大部分,所以我想去度假,享受下日光。我常去过伊比沙岛、毛里求斯等这些地方。我试着让自己分分神,但老实说,我还总是想着足球,它总是萦绕在我的脑子里。或许当我退役了,我才可能有连续十分钟不想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