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又硬?法国有辆白坦克!有他阿森纳何须再砸巴神

2014年06月21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鲁表现得异常强硬吉鲁表现得异常强硬
吉鲁庆祝进球吉鲁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法国对阵瑞士,主教练德尚派出了和上一场有所不同的阵容:吉鲁单兵突前。而上一场的中锋本泽马被安排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如果说上一场本泽马独领风骚的话,那么今天抢走最大风头的就是吉鲁了。

  比赛第17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角球,吉鲁在后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向了球门右上角。尽管守门员贝纳利奥扑了一下,但仍然没有阻止皮球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法国队世界杯正赛历史上的第100球。作为国际足联的初始成员协会之一,法国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下了多项纪录:1930年世界杯,吕西安-洛朗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入球;1958年,方丹在那届世界杯中打进了13球,这项纪录至今无人超越,而且看起来越来越难。吉鲁的进球,令法国队成为了历史上第5支在世界杯上打入百球的球队。吉鲁的名字,终于写进了法国足球的历史。吉鲁,纪录!

  比赛第40分钟,吉鲁又送上了助攻。当时,瑞士队开出角球后,法国队打出反击,瓦拉内后场挑传,吉鲁左路高速插上,长驱直入,在禁区左侧送出横传,后点的瓦尔布埃纳轻松推射破门,法国队在上半场便锁定了3-0的胜局。

  今天的比赛,吉鲁交出的,是一份1球1助攻的答卷。不过,他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却比这重要得多。比赛第8分钟,他在前场与冯贝尔根发生对抗,一个跆拳道式的踢腿导致后者因此受伤下场。第29分钟,瓦拉内开出任意球,吉鲁直接倚住了森德罗斯,胸部卸球后,转身就是一记远射,虽然皮球打高了,但他的强壮已然可见一斑。在这两次进攻中,吉鲁所表现出的强硬,是这支法国队很少见的。在法国队内,勇猛的黑人球员为数众多,但今天的吉鲁,却给人一种拼命三郎的感觉。如果说西索科、博格巴等人被称为黑又硬的话,那么吉鲁就是一辆活生生的白坦克。

  1986年出生的吉鲁,并不属于那种年少成名的球员。在他24岁以前,吉鲁甚至都没有踢上顶级联赛。2010年起,他效力于法甲的蒙彼利埃。正是在那里的出色表现,他入选了法国国家队。2年后,他被阿森纳以96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在兵工厂的2个赛季,吉鲁出场98次,打进了39球。从数据来看,吉鲁的效率并不低,不过,很多时候,他在英超联赛中被视为偏软的那一类前锋。或许,今天的比赛,能让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一些启示。有了这样的吉鲁,阿森纳又何须再花上2000多万英镑去砸巴洛特利呢?

  尽管自从2011年起便入选了法国国家队,但吉鲁的进球率却并不高。在国家队服役的前3年,吉鲁在26场比赛中只打进了5球。但进入2014年,吉鲁已经在5场比赛中打击了4球。其中的原因,或许可以从他的私生活中寻找到答案。今年2月,吉鲁被爆出轨,随后他承认了自己与模特塞莉亚-凯的婚外情。他的妻子詹妮弗一怒之下从伦敦回到了法国。这时,主教练温格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评论,并称自己应该“尊重球员的隐私”。温格的表态,其实反映了他对吉鲁职业生涯的支持。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吉鲁才在国家队火了起来。当吉鲁的名字被写进法国足球历史的时候,他要感谢的人中,温格必须成为其中的一员。

  相关:跆拳道+爆头!法国锋霸高飞腿爆踢对手 眼飙血(图)

  德尚:贺炜:瑞士把混凝土变豆腐渣 里贝里伤退焉知非福

  奇葩一幕再现!裁判提前结束比赛吹掉法国好球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