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榜五人并列首位 本泽马15射进三效率最差

2014年06月21日16:4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杨阳 张珺 实习生 王冬) “笨马”再次错过了帽子戏法,但他依旧连续第二场取得了进球,暂时登上了射手榜榜首。

  北京时间今晨,在巴西世界杯E组的两场比赛中,射手们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先是本泽马用进球帮助法国5比2大胜瑞士,随后巴伦西亚梅开二度帮助厄瓜多尔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2比1逆转。

  本轮比赛过后,本泽马和巴伦西亚的进球都达到了3粒,追平了此前领先的穆勒、罗本和范佩西,并列排在射手榜首位。在最后一轮小组赛的比赛之中,本泽马和巴伦西亚将展开正面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五位并列排名射手榜首位的前锋之中,本泽马的效率最低,他用了15次射门才取得了3粒进球,而巴伦西亚则仅用了5脚射门,效率排在穆勒之后位列第二位。

  巴西世界杯首秀,本泽马贡献了2粒进球,同时造成了对方门将乌龙;今天对阵瑞士队,他又有1粒进球、2次助攻。这让人不禁感慨,里贝里的伤退对高卢雄鸡来说,并非全是坏事。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射门和助攻。我不是利己主义者,如果我看到有人的位置比我更好,我就会把球传给他,从传球中我能得到和射门得分一样的满足感。在我看来,前锋要这两件事都能做,如果你做不了,你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射手。”本泽马说。

  前景:本泽马挥霍的机会实在太多了。法国队孱弱的小组赛对手们固然可以让这匹“笨马”任意奔腾,但进入淘汰赛后,这样的破门效率就显得不那么令人放心了。

  “菜鸟”逆转    两战三球 前景并不乐观

  北京时间今晨,厄瓜多尔队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以2比1战胜了洪都拉斯队

  这个独中两元的巴伦西亚并不是效力于曼联[微博][微博]队的厄瓜多尔头号球星,而是一个只有25岁,如今还在墨西哥联赛效力的世界杯“菜鸟”。

  2013/2014赛季他在墨西哥的帕楚卡俱乐部效力,在23场比赛中,攻入了18粒进球,堪称上个赛季美洲联赛最为抢眼的射手。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就有多支欧洲豪门将他誉为除五大联赛球员之外,最有可能在世界杯赛场上一战成名的球员。

  首战瑞士,就是巴伦西亚为球队首开纪录,但遗憾的是厄瓜多尔最终被瑞士终场前绝杀。

  前景:由于厄瓜多尔实力有限,巴伦西亚争夺世界杯金靴的前景并不乐观。

  文/记者 邵化谦 杨阳 张珺 实习生 王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