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病猫到猛虎本泽马涅槃重生 苦孩子成超级巨星

2014年06月22日02:1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泽马本泽马

  缺少了里贝里的法国队在世界杯并不被人看好,但是本泽马却用精彩的表现和进球彻底回击了那些质疑声。在皇家马德里[微博],穆里尼奥曾讥讽本泽马是“一只生病的小猫”,但现在的本泽马已经涅槃重生,变身下山猛虎,让所有后卫胆寒。

  国家队

  高卢雄鸡进攻核心

  昨天的比赛,本泽马并没有出现在熟悉的中锋位置上,而是被安排在了左边锋,这和他在俱乐部的队友C罗位置一样。但是不以速度见长的本泽马能否打好这一个位置,赛前谁都没有底。

  第67分钟,博格巴直传,瑞士后卫森德罗斯出现失误,拦截落空。球门区内的本泽马岂能放过这次机会?他的凌空扫射从贝纳利奥双腿间穿过入网,比分变成了4比0,这也是法国队下半场第一次打正目标的射门。除了进球以外,本泽马还送上了两次助攻,分别是第18分钟给马图伊迪的传球和第73分钟给西索科的做球,从数据上来说,本泽马不可谓不惊艳。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9场国家队比赛,本泽马已经攻入9球。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他已经打进3球,并且送上两次助攻,一个人就为法国创造5粒进球。法国队上次有人在同一场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还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中的维埃拉[微博]。至于进球+助攻的数值为1+2的,即便齐达内也未曾做到这一点。可以说,本泽马已经成为高卢雄鸡的进攻核心。

  有梦想

  在巴西捧起大力神

  27岁才迎来世界杯首秀,让本泽马这位最佳新人暴露了年龄的尴尬。球迷和媒体都认为,本泽马的发挥将决定高卢雄鸡能走多远。接受采访时,本泽马表示本场比赛的结果让自己非常满意:“我很高兴球队今晚能取得这样一场大胜,同时我也为全队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打进了很多进球,大家像一个团队一样战斗,我们今天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比赛中。”

  本泽马还透露了自己的最大愿望,那就是夺得巴西世界杯的冠军:“从一开始这就是我的梦想,来到巴西后,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坚持不懈。当然,我知道欧洲球队想在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会很难,我不会去考虑接下来要碰哪个对手,无论是德国、巴西还是阿根廷,都不是我需要考虑的,我只知道,我们会粉碎阻挡在法国队面前的一切障碍,直到我们夺得世界杯的冠军。”

  凭借两场比赛出色的表现,本泽马已经完全赢得了法国队主帅德尚的信任,主力前锋的位置牢牢不可撼动。德尚说:“本泽马在比赛中的表现说明他处在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是一个快乐的人,他一直在努力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他在皇马[微博]的表现也证明,他是一个高效的前锋,我很庆幸他为法国队出战。”

  出身论

  苦孩子成超级巨星

  与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一样,本泽马也是一名阿尔及利亚后裔。1987年12月17日,他出生在里昂郊区小镇特来隆,他的降生地距离里昂主场热尔兰球场只有几十分钟车程。1995年,8岁的本泽马在特来隆当地一家小球会开始接受足球训练,一年后,他就被里昂招入麾下。2004/2005赛季,本泽马第一次代表里昂一线队出场,在随后的3个赛季中,他一共代表里昂出战50次,攻入12球,他的球衣号码也由44号变为19号。

  起初本泽马被里昂作为右边锋培养,但事实证明,最适合他的位置是拖后前锋。本泽马具备出色的后插上能力,同时也有良好的大局观和个人传控球技术。法国足坛一致认定,兼具力量和技术的本泽马是亨利和特雷泽盖两人的合体。本泽马曾在2004

  年随法国U17国家队获得欧青赛冠军,两年后,19岁的本泽马为了法国拒绝了阿尔及利亚的征召:“阿尔及利亚是我父母的祖国,它永远在我心中;但我只会为法国队踢球。”

  2007年3月28日,本泽马代表法国上演处子秀。但是,本泽马在国家队中经常只能锦上添花,却做不到雪中送炭,球迷认为他不是具有真正领袖气质的球员。

  俱乐部

  病猫外号令其顿悟

  说到本泽马,就不得不提到“魔力鸟”穆里尼奥,本泽马在这名葡萄牙名帅的手下没少受气。穆里尼奥说过:“如果打猎时能拥有一条好猎狗,那它会给你提供更多帮助,可如果没有狗,那就只好派上一只猫了,不过效果可能会差点儿。”这话被认为是讥讽本泽马的言论。随后,皇马球迷开始叫本泽马“病猫”。

  或许是穆里尼奥的话激怒了本泽马,法国前锋似乎顿悟,突然进球如拾草芥。回忆当初不被皇马球迷看好时的光景,本泽马坦言:“那段时间的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磨练,我并不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重要的是家人在我身边,他们的支持让我度过了难关。我爱我的家人,他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

  皇马教练组和高层对于本泽马的发挥非常满意,虽然法国人的合同将于2016年夏天到期,可是皇马不担心失去这名全能射手,因为本泽马非常乐意留在伯纳乌。据悉,皇马目前已经与本泽马的经纪人卡里姆·贾奇尼展开了续约谈判工作,皇马希望在赛季结束前就搞定本泽马的续约,卡里姆·贾奇尼也透露,法国人非常乐意在未来数年内留在皇马踢球。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郑小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