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看好德尚带法国冲冠 成功来自更衣室和谐

2014年06月22日10: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阿森纳主帅世界杯期间在法国电视1台做解说嘉宾,他在这个位置上已有十余年,是法国人最喜欢的资深球评专家。这次世界杯,温格继续与利扎拉祖合作,法国队的出色表现,也让温格赞不绝口。温格甚至公开表示,非常看好德尚的法国队向冠军奖杯发起挑战。

  温格最近心情不错,这自然是因为看到近几届大赛发挥不佳的法国终于在巴西找回了强队风范,温格赞扬了球队的团队精神,他说:“他们有意愿拿出出色表现,想要一起强大,一起变得更加高效。无需为法国队担心,他们今晚控制了比赛,但本场比赛依然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

  两年前,在是否征召迪亚比的问题上,温格曾与德尚有过龃龉。不过大度的教授始终支持德尚对法国队的改造,去年世界杯预赛的附加赛,温格就已表示,非常看好德尚的国家队度过难关。当时他点评法国队的成功是完全来自更衣室的和谐,这次世界杯,温格认为法国队的优势在于年轻,以及由此带来的朝气,超过很多老牌豪门。温格也比较推崇德尚的433,还曾建言德尚在后腰和两翼尝试新的球员。虽然温格自己多次拒绝出任法国主帅,他丝毫不排斥以义务身份帮助德尚。

  的确,和布兰科或者多梅内科不同,德尚从上任之初到现在,几乎没有提出过明确目标,没有压力,球员们自然就更放松。即使在连续取得两场大胜后,德尚仍然掩饰了自己的喜悦,他依然谨慎,就像1998年时自己做的那样。这样一支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球队,这样一支远远称不上明星荟萃的球队,却凝聚出了超强的战斗力。

  不过,温格认为德尚能将法国队带出低谷,但距离夺冠还有不小的距离。教授温格也非常看好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能有好的表现,“现在德国队的球员们技术都非常出色,像穆勒、厄齐尔以及格策这样的球员都有很强的个人实力,他们在场上踢得很聪明,有能力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而德国队也有很强的夺冠决心,他们是为了冠军而来的。”但愿法国队的小伙子们,能让温格看走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