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连胜梦回1998 国内球迷支持率上升超50%

2014年06月22日10: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5比2,这是法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次于1998年对沙特的大比分胜利。讽刺的是,法国队大胜的还是国际排名领先蓝军11位的小组赛种子队瑞士!很显然,赛前被普遍看低的法国队,如今已成为新的夺冠大热门。作为世界杯前两战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法国队一扫去年预选赛的狼狈不堪。特别是在里贝里伤退的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的确难能可贵。

  5比2的比分,7个进球,已追平南非世界杯葡萄牙7比0大胜朝鲜的比赛,成为最近3届世界杯进球数并列最多的比赛,创造了2002年德国8比0屠杀沙特比赛以来的新高。考虑到葡萄牙7比0战胜朝鲜只有葡萄牙一方进球,而本场比赛双方都有进球,这场比赛堪称是12年来最有对抗性的一场大胜。

  梦回1998的两连胜

   5比2的比分在世界杯历史上共出现过7次,此前德国队曾在1934年5比2击败比利时、1970年5比2击败保加利亚;巴西队在1958年先后以5比2的比分击败了法国和瑞典、2002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5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此外,在1982年苏格兰队5比2击败新西兰。7粒进球是由7人分别打进的,而且没有乌龙球,这在世界杯32年来的头一次。上一次单场比赛由7个不同的球员完成破门,而且不含乌龙球还是在1982年世界杯匈牙利10比1狂胜萨尔瓦多的比赛。在此之前还有1954年匈牙利8比3击败德国、1958年法国7比3击败巴拉圭、1962年前苏联4比4平哥伦比亚以及1974年前南斯拉夫9比0大胜扎伊尔。

  法国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这也是第3次单场进球超过5球。之前两次均发生在1958年世界杯上,当时法国7比3击败巴拉圭,6比3横扫德国。法国队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都只打进1球,上届欧洲杯共打进3球,如今法国队两战的进球总数比过去三届国际大赛的总进球数都多。2006年世界杯,法国问鼎亚军共打进9球,而目前德尚的球队距离高卢雄鸡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时只差一球。法国队此前参加的12次世界杯只有1次小组赛取得连胜,就是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3比0胜南非,次战4比0又大胜沙特阿拉伯。当届世界杯,高卢雄鸡最终本土夺冠。如今德尚的球队已经追平了16年前那支冠军之师的光荣纪录。

  两连胜之后,法国队一下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夺冠热门,德尚首先谈到了球队在世界杯的前景:“我们先不谈论出线,这还需要等一等。不过不管怎么说,球队前两场踢得还是很不错的。现在世界杯只进行到第一阶段,我们将全力准备后半部分的比赛,特别是接下来同厄瓜多尔的小组赛第三轮。就这场比赛而言,球员们踢得很不错,真的很不错,我非常满意。”德尚随后提到,这支法国队让他想起了1998年的那支冠军队,这已成为法国媒体的共识:“对阵强大的瑞士队,我们打入5球,到目前为止全取6分,这是最理想的结果。我们的进攻节奏很快,到今天已经打进了8个进球,球场上表现得很高效,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希望看到的。目前我将精力集中在小组赛,球队有些让我想到1998年的法国队了。”

  百球找回自信

   本泽马没打入法国队世界杯上的第100球,还罚失了本届世界杯第1个点球,但这丝毫不影响法国人完成世界杯的百球伟业。5比2大胜瑞士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达到104个,排名世界杯总进球榜的第5名,超过西班牙英格兰荷兰乌拉圭,距离第4位的阿根廷还有21个。法国媒体自然也对国家队满是溢美之词,《队报》认为德尚让法国队看到了世界杯的希望,《巴黎人报》则强调法国队赢得了球迷的支持,大赛前只有37%的球迷认可法国队是正能量,现在这个比例已超过50%。

  战术上,德尚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无论442还是433,他的球队在防守中站位非常出色,针对传球线路的逼抢和分割做的非常到位。而无论巴尔武埃纳还是格里兹曼,在边路或中路的跑位,总能形成局部至少3人的小组配合,这让两个对手很难在进攻中控制中场,或者在防守中有足够的针对性。德尚可谓识人有术,没有把博格巴放在后场自由人位置,而是选择了卡巴耶。巴黎中场是这支法国队的后场核心,负责防守扫荡之余,还要拿球组织进攻,球队的中场运转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狂喜之余,德尚也要求球员们保持冷静,毕竟这只是小组赛。边卫德布希表示一切都还太早,马图伊迪则表示,对阵瑞士打入5球,的确不是寻常胜利,但庆祝只是瞬间,等待法国队的还有漫长的赛程。“这是个伟大的时刻,通过一场利落的比赛赢得一次美妙的胜利,”里贝里伤退后,法国队的中场核心巴尔武埃纳对此颇为享受,“我们知道这支队伍属于另一个层次,他们在努力压缩空间,但我们通过定位球让他们犯错误。”半场即3比0,这场比赛已经可以下定论了,而法国队则可以早早考虑下一场的对手厄瓜多尔了。但高卢将士们没有这么做,他们持续进攻,又通过本泽马和西索科为比分簿上添了两球。“我们十分饥渴,”马赛中场巴尔武埃纳说:“中场的时候我们通过气,大家决定不让一次机会溜走。我们的士气高昂,也正因此我们才能踢出这样的比赛。他们被击败了。”球员们在社交网络上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各种赛后的合影充斥在社交网络里。即使如此,卡巴耶也提醒了自己的队友,收拾好心情,投入到即将开始的训练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