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2助!神马领跑世界杯射手榜 本泽马:该收获了

2014年06月23日08:4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王嫣

  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对洪都拉斯包办3球、却被判第2球为对方乌龙;第二场小组赛对瑞士,先是点球没进,最后好球又被判定为终场哨响后打入网,进球不算。本泽马本来已华丽丽打进了6个球,眼睁睁被刷掉了一半,两个帽子戏法被破,这是不走运还是太豪奢?不过,再倒霉本泽马还是以3球2助攻位列射手榜首位,曾经穆里尼奥口中的“病猫”,如今绝对是世界杯赛场上一匹“神马”。

  记者:你感觉现在是巅峰状态吗?

  本泽马:经历2010年的挫败之后,我想我的状态更好了。那场挫败使我更专注,使我更加坚决地去提高自己。现在我想在大型赛事中证明自己,把握机会,因为你不知道你有多少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就是世界杯,它是最隆重的比赛,全世界都在观看这项比赛。代表法国出战是最高荣誉,穿上国家队球衣总是让我感觉非常骄傲。即使我离队了,我也希望法国队能赢,我一直支持我的队友,并为他们加油。现在我要用我的能力为法国队增光添彩。

  记者:尽管法国队大赛成绩不理想,但你却有不错的得分纪录。

  本泽马:是的,自2006年首次出道以来,我一直设法好好表现,多进一些球,但只有在重大比赛中表现出色才能让人满意。我迫切想改变,这是我的任务,我想我们可以在世界杯上让人们大吃一惊。我们知道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们是支强队,这支队伍里有许多能力超强的球员。

  记者:你已经有了3粒进球、2个助攻,看来你很喜欢助攻?

  本泽马:是的,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射门和助攻。将球传到可以轻易得分的队员脚下和完美的射门一样精彩,我不是利己主义者。在我看来,前锋要这两件事都能做,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射手。

  记者:你怎么看待法国所在的小组?

  本泽马:这不算是个下下签。人们会说,如果我们不能从小组出线我们就完了。但世界杯上没有一个小组是容易出线的,我们已经从最近的几次大赛中吸取了这些教训,因此我们尊重所有的球队。

  记者:德尚以你为核心打造了全新的法国队。你如何看待这种褒奖?

  本泽马:教练如此相信我、相信我的得分能力,使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非常好,踢出了本色,我的自信由此而来。教练的安排激发了我的斗志,我要好好报答,而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就是最好的报答。

  记者:穆里尼奥对你的转变有多大的帮助?

  本泽马:在皇家马德里时,穆里尼奥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以各种方式帮我树立信心。他就像个父亲一样和我交谈,要我找到一个全新的本泽马。他有时也责骂我,但那些批评让我更加努力。我减脂、努力训练和比赛,现在是该收获的时候了。我一直对穆里尼奥心存感激。

  记者:齐达内呢,你如何评价他对你的影响?

  本泽马:我欠他很多。我随时都可以和他交流,我想他是迄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建议是无价之宝。他的大门时刻为我打开,他很乐意随时和我交流,他给我了无数告诫和建议,如果我能赢得巴西世界杯,这份功劳应该归于齐达内。

  记者:要想复制法国队在1998年获得的殊荣,你们还必须做些什么?

  本泽马:没有两支球队是完全相同的,你无法复制球队的球员,那支球队有齐达内、亨利、维埃拉、布兰科、勒伯夫、德塞利等杰出运动员。我们要找到自己的路。但那支球队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时做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证明了法国拥有优秀的队员,可以和世界强队一争高下。年轻队员都会将这些牢记在心,从而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